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婚礼

(2008-09-07 16:14:57) 下一个

结婚前一天,到好朋友/伴娘家住了一晚,我的另一个伴娘也是以前公司的同事。一周前从中国赶来。她5月份结的婚。举办西式婚礼的好处,是不管已婚未婚,都可以当伴娘。那天下午,三个女孩子一起去做了个SPA,放松一下。晚上吃完饭,突发奇想,想去看看脱衣舞酒吧。让好友的丈夫保驾,去一个离机场不远的酒吧去闯了闯。台上跳舞的懒洋洋地不起劲,我们还得接受四面八方射来的疑惑眼光的审视,觉得有点失望。实在忍不住,就撤退了。

第二天起来,去附近一个小饭店吃了蘑菇蛋饼,然后出发去化妆。弄好了头发,化了妆,戴好头纱。小熊的妈妈也过来化了妆,一下子明艳许多。然后大家回朋友家换上礼服,他妈妈用自己的单反相机给我们在室内拍了一会照片。连朋友家的猫咪也跑来跑去凑热闹。

中午的天气,一下子瓢泼大雨。小熊妈妈说她先去葡萄园帮忙。我们等了一会才出发。小熊打电话来说葡萄园那里也是暴雨,原定的花园婚礼决定在宴会厅的露台上办。我们出发之后,小熊妈妈打电话来说,高速上突然堵了起来,让我们不要走高速。不过开车的朋友老公说,没事的,迟到的话,宾客也是从多伦多去,顶多大家一起迟到。

一路开过去,还算顺利。到了葡萄园的餐厅,赶紧跑到洗手间换上礼服,一阵忙乱。两个伴郎打电话来说,宴会厅还没准备好,让我们先等消息。过了一会,老爸和一个伴郎跑过来,老爸笑嘻嘻地,戴着我给他做的胸花(所有的捧花都是俺买好花来自己做的,拍照出来还挺漂亮的)。小熊的弟弟端着相机给我们拍了几张。我们就出发去宴会厅。在竖琴的“Trumpet Voluntary”的乐曲声中,两个伴娘捧着花束先进去。我挽着爸爸,心里终究还是有点紧张。终于,服务生伸头出来叫我们。我定一定神,提着裙子跟爸爸说,走吧,进去。

露台里走道两边都是观礼的宾客,照例,他们都是起立候新娘入场。我一进门,就绽放笑容,还不时地提醒老爸走得慢一点,因为地方小,走道太短,跨几步就结束了,Bridal Corus总要让人家弹上一阵啊。

把我交给笑眯眯的小熊,爸爸走回座位坐下。主婚人拿着我们写就的稿子,开始大声地读起来。每读一段,都停下来让我的伴娘朗读中文的译文。这是为了让不懂英文的爸爸妈妈知道结婚仪式在说什么,当然,也是尊重我的中国背景。大段的誓言我和小熊都记不住,所以大家都拿着稿子。这些誓言,我都给小熊辛苦注明拼音。大概是有点紧张,当主婚人问我原不愿意做小熊的妻子,我说“yes,yes”,却没说”I do”。算是一个遗憾吧。不过后来我跟小熊开玩笑说,仪式上没说I do ,是不是婚礼就不算数啊~

小熊也是紧张的。在用英语说誓言的那段,可以看得出他有点哽咽的样子,后来他也说人生的重要时刻,是有点激动和感慨。但是小熊接着用中文说,磕磕巴巴地,又把他即将泛滥的感情逼回去了。尽管估计在场所有说中文的朋友,没有一个听得懂他的中文,但是这份心意还是让人感动。

交换了戒指,主婚人让我们移步签文件。我和小熊签字以后,又让伴娘伴郎见证。接着,主婚人就宣布我们结为夫妻:“你可以吻新娘了” ,小熊得令给我一个大大的吻,两人面对宾客的掌声,微笑答礼。

典礼结束以后,天色业已放晴。大家到花园里拍了照。灿烂的阳光下,眼睛都睁不开。

接下去是品酒会。由葡萄园的工作人员介绍如何品酒,我们也点了些各色奶酪来佐酒。小熊和人闲聊,我去换了套中式旗袍来。

接下去就是四道西餐套菜。我的旗袍胃部有点紧,所以不能多吃。只能尽可能挺直了腰。吃饭后是小熊好朋友主持的游戏,她从网上参考了些中国婚礼的点子,再结合西式婚礼,安排了诸如蒙眼睛喂蛋糕,挤气球,还有新郎蒙眼睛猜新娘的游戏。小熊居然上了当,把别的女孩当作我了。记得从前看过一个Youtube 的短篇,一个新郎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新娘大吃其醋,上前打了他几下,气冲冲地跑出去了。我可没那么小气。轮到我猜的时候,小熊在我的耳朵边上悄悄说,是我。我假装想了半天,才认出是他。

我们还办了个生肖抽奖,抽中的宾客拿到一本中英图文字典,是小熊妈妈赞助的,

还送出了一些我姑姑做的手工艺品。之后切了婚礼蛋糕。小熊的两个伴郎发表了生动有趣的演说,回顾了一下小熊和他们的友情,并送上对婚姻的建议。

结束的时候,已经差不多10点半了。我们在附近的酒店里给父母和伴郎伴娘订了一晚的房间。第二天一早一起吃了一顿丰富的自助餐。顺便到附近的大瀑布去走了一圈,然后回到多伦多。

老爸后来说,西式婚礼还挺简洁的,和中式婚礼有挺大的不同。不过他觉得挺好。

挺好就行啦,几个月的折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