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Niagara-on-the-lake 周末行

(2007-11-08 18:56:18) 下一个

 

当小熊告诉我他在Niagara-on-the-lake镇上的一个Inn订了个有壁炉的房间,我以为是去Niagara那个镇子呢。周日中午到了一看,原来此镇非那镇也,两地距离有20分钟车程呢。比起NiagaraNiagara-on-the-lake安静优雅许多。旅游旺季也过了,路上的游客三三两两,感觉很悠闲。

 

我们在路上去看了Wellend Canal上的Lock,船可以在水位不同的几个湖之间过渡。看了一艘挺大的运油船从水位高的湖开进那个Lock,然后Lock里面的水就被放掉,水位就调整到水位低的那个湖一样,然后船缓缓地开出那个Lock

 

在旅馆登记入住了,我们两个立马开始完全享受休假时光,美美地睡上一个午觉。起来溜达出去吃晚饭。小熊说,这个镇子做游客生意的餐馆价格都很高。谨慎小心地找了个价格适中的餐馆,我点了烤彩虹鳟,小熊吃了个煎牛柳外带通心粉。两个人吃了40多,还行。

 

晚饭后的节目是去看夜幕下的Niagara瀑布。开了二十分钟的车,一路上的Bed & Breakfast都高挂“Vacancy”的招牌,看来现在的生意真是清淡。

 

我还是第一次看瀑布在灯光下的模样。在彩色的灯光下,她看起来还是挺朦胧的。十一月的晚上,站在瀑布边,没有我想象当中那么冷。等了一会,灯光变了两次,没有耐心再等,就离开了。不过后来在记录片里,还看到七彩灯光下的Niagara瀑布。

 

小熊说到附近的一个Skyline塔上门去吃甜点。我们到了塔下一看,就只有自助餐,不过底层有个游戏大厅,两个人大玩了一阵,乐呵呵地出来了。

 

回到了旅馆,小熊让坐在床上的我闭上眼睛,给我戴上了个戒指。“Will you marry me?” 他先斩后奏式地问。我表扬了一下戒指,没正面回答。他说是不是要我再问一遍我说"yes!" “yes!" "Yes!"好不容易有人求婚,不多听几遍不亏了。没想到我正不停点头yes着想多听几遍呢,他见缝插针又问一遍,我的yes正好落在他的问句后头。结果 他就认为我的yes是正式回答了。真是冤枉。

 

第二天一早,跑去吃了早饭,撑得饱饱的。先去Fort George看了这个当年英国人和美国人都占领过的小要塞。然后去看了Sr. Adam Beck水电站,可惜他们只提供一般的参观,技术性的参观,他们现在没有了。然后跑去附近不远的蝴蝶温室去狂拍一通各色蝴蝶的一个公园hike了一阵。下雨,地上还是湿漉漉的。不过树林里只有我们两个在行走,有一种说不出的美丽。有一些巨石,是抱石(bouldering)的好地方。小熊试着爬了一下,后来放弃了,绕到后面爬上去。走到河边,水流从附近的水电站流出来,还是挺湍急的。小熊说要是水电站突然放水什么的,也挺危险。

 

我们又跑回旅馆享受了一个下午觉。醒来已经天黑。跑到NiagaraMontana去吃了肋排,有去赌场转了一圈,消化消化。小熊给我换了5元的角子,我就在角子老虎机上玩了一阵,赢了差不多15元,我们就收手了。收益率还不低。

 

第二天一早吃了早饭,就回多伦多了。这次旅行,两个人订了婚,最爱被他温暖的大手握着往前走,从今后,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