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小熊上海行之四——购物

(2007-10-12 12:51:51) 下一个

 

小熊最爱去的购物场所,大概要属电脑商场。在上海,就动着脑筋带他去徐家汇的百脑汇,还有边上的电脑广场。淮海路上的电脑世界也去过,还有五角场的一处商场。看到可以讨价还价,他就来劲了。但是人家一看他金发蓝眼睛,马上就把价格提上去了,弄得我和他都很郁闷。不过他还是买了Router和移动硬盘。乐滋滋地捧回家。

 

给亲友的礼物呢,带小熊去城隍庙!正是春节期间,小熊看到一股股人流在城隍庙的小小街道里面涌动,他几乎是被推着往前挪,真是打开眼界,从小没看到过那么多人!这次有侃价最厉害的小舅妈护驾,我心里就有底了。小熊给爸爸和弟弟买丝绸睡衣,给妈妈买真丝围巾,给妈妈的男友刻图章,给朋友买一套筷子筷架……忙得不亦乐乎。

 

到豫园里也去逛了一圈。原来想吃小笼包子,一看点心店门口长龙一样的队伍,决定放弃,舅妈热情地把我们拉到德大西菜社请我们吃午饭,弄得我们都怪不好意思的。

 

另外一项重要的购物任务,就是去买DVD。听同学的推荐,最后跑到浦东的一架商场楼上,有很多 DVD的,小熊算是开了眼界了。他买了他最喜欢的连续剧,还挑了很多比较新的片子回来。不过现在这些片子都是看了一半就卡住放不出了,将来回国,我就不敢贪便宜了。不过他的连续剧,爸爸好心地帮他一张张查过来,小熊和我还专门去换了一趟。这套连续剧经过严格把关,相对来说还是值得收藏的。

 

趁小熊去参观科学馆,我和表妹一道去隔壁的商场(据说是襄阳路的店铺都搬到这里),大买了四个皮包。后来带小熊参观了一下,他看中了一件防风的夹克,后来他还在想要半价买下,我和表妹已经替他把价格压到一百出头一点。把他给乐的。不过我也跟他打过预防针,这里买的衣服质量参差不齐,心理期望值不要太高。后来,其它还行,就是魔术贴掉下来了,小熊让他妈给补上了。也没抱怨啥。他妈还说下次我要是去上海,也给她买一件。

 

至于我自己的shopping ,我就把小熊交给爸妈,我自己去解决了。他也不感兴趣,就让他折腾他的电脑好了。

 

写着写着,就想家了。。没工作的时候没心情,有工作又跑不开。不知道下一次什么时候才能回去。不过小熊说,下一次去上海,一定不挑春节,到处都是人山人海。其实上海什么时候不是人山人海呢,只有SARS期间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此身如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洁心的评论:
上海科技馆的隔壁地铁商场里面有一些以前襄阳路的店。
此身如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乱嚼舌头的评论:You have every right not to bargain. I have a lot of Chinese friends who are experts on bargaining. Don't see what's wrong with that. It happens in every country, everywhere.

scoot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洁心的评论:现在搬到南京西路580号,"淘宝城".
洁心 回复 悄悄话 襄阳市场搬到哪儿了,可不可以提供比较具体的消息?谢谢。
乱嚼舌头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not comments to this article for which being a so called foreigner went to China who got your help to bargain and bargain verywher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