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感恩节的周末

(2007-10-09 09:16:09) 下一个

周日早晨出发,去Algonquin 公园附近走走。秋天到了,那里据说是看红叶的最好地方。来了三年,还没有去过。这次小熊拖着我去,说正满心苦闷的我,需要放松一下。我想想也对,一个人闷着,也没意思,也就答应了。


 


小熊的妈妈在Bancroft 那里有一个小木屋。冬天踏满山遍野的白雪去过一次。这一次去,却满目深深浅浅的黄叶。小熊的一个好朋友和她的男朋友早我们一天到那儿。踏着松软的落叶,我和小熊把背的睡袋食物放进小屋,和他的好朋友那一对一起出发去Algonquin公园。小熊说这个公园面积比欧洲一些小国家都大。


 


车在路上走了有一小时,有一阵更下起了瓢泼大雨。车进停车场,雨势倒缓了下来。看到淋透了的情侣开车离开。我也没穿防水的鞋子,防雨的外套也留在木屋里面了。深一脚浅一脚地走了一会,一只鞋就进水了,我就抱怨了一会。一路上遇到不少步行的人。看到一个父亲带了个六七岁的小孩,小孩在抱怨路难走。小熊说你看我小时候也是这样抱怨不停,被爸妈鞭策着在艰苦的野外环境里成长。到了了望处,却是好风景。远近起伏的树林,当中还夹了一条小河。绿色的松林夹杂着已经转红的枫树以及其它说不出名字的树的黄叶,丰富的颜色,撞到眼里去。


 


回到小木屋,小熊开始生火准备做饭。他朋友带了调味过的牛排来。四个人啃着牛排和烤玉米,就着红酒,饭后甜点还有奶酪蛋糕和菠萝,撑得都不想动了。


 


一夜无话,第二天早上醒来,周围很安静,只有满山遍野的树林里偶尔回荡鸟儿的鸣叫。小熊的朋友早早吃了早饭就回多伦多了。我和小熊打扫整理了一下屋子,才离开。我坐在前面的门廊上,对小熊说,下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来。小熊说别太悲观,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我说希望吧。


 


离开小木屋 ,小熊带我去看附近Eagles Nest的瞭望点。看过了之后,我们又去了Peterborough的Lift Lock。原先听名字还以为是关于木材的什么设施,结果发现是连接高度不同的运河的一种类似升降机的设施。说白了就是运送船只的升降机。挺有趣的。


 


开车回多伦多的路还是有点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