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给爸爸

(2007-06-16 14:57:41) 下一个

 

真想回家。拉着爸爸的手散步。

 

小时候的我,因为父母都很忙,总是一个人和邻居的小朋友一道满世界疯跑,要不就在工地两人多高的水泥板堆的缝隙上跳来跳去。到了天色将黑时分,到家门口不远的地方看看爸爸的凤凰自行车在不在,如果车停着,就得乖乖地回家了。

 

童年的我,和爸爸没有什么沟通,只是在闯下大大小小的祸之后,被爸爸夹在肋下打屁股。有一次闯祸之后,逃跑战术失败,逃不多远,又被爸爸逮回家胖揍一顿。

 

到了初中,搬到了复旦宿舍,再加上对大学里面伏案苦读的大学生们的仰慕,自己不再一心挂念着玩耍,挨揍次数大大减少。接着就是住校的高中。接着就是高考。爸爸和我一起研究高考志愿,还记得二次录取的第二志愿,爸爸还跑到学校,把正在测验的我叫出去敲定。高考的两天,爸爸送我去考场,两个人一起骑着自行车,一路行去。成绩也是爸爸替我去看的,然后打传呼电话告诉我的。接下去的大学生活,每天中午都到爸爸的单位吃午饭、晚上一个人静静地复习功课。住校的我热爱自由的校园生活,每每到周末也很少回家。工作以后一个人住,然后决定找中介出国留学,整个过程,爸爸都是鼎力支持。后来,还是选择移民到加拿大。移民之后起起伏伏,不管怎么低落,打电话给爸爸,总是知道自己会得到支持和安慰。有人说孩子是父母这一辈子还不清的债,我从爸爸身上得到的关怀,是我一辈子难以还清的债务。

 

小时候,在我的心目里面,爸爸很能干,什么坏了的电器,亲戚邻居都送到他手里,十之八九能修好。爸爸还乐于搞创造发明,不时地捣鼓出一些新奇的小玩意。故乡每每来亲戚,爸爸总是热情接待,临走大包小包地捎糖果好吃的,让我在边上流口水。 现在我不再是那个馋嘴的小丫头了,但是爸爸,我依然那么爱你,因为这世界上,只有你和妈妈无条件地爱我,无论受多少挫折,我都知道你们永远是我的大后方。

 

爸爸,父亲节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