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梦见了你

(2007-05-03 20:23:58) 下一个

梦见了朋友R,还是原来的样子。我哭得很伤心,哭着问她为什么要不告而别,早晨醒来,眼角还有泪迹。

 

对于弃世而去的她,我的心里还是有些怨的。气她当时为什么没有对我说她的困惑苦恼,那么多年的友谊,我们在一起什么都说,可是去年近年底的一个夜里,她就这么决定离开这个世界,没有留恋。

 

那时候的我,正为了自己找不到工作焦头烂额地挣扎,一度怀疑自己得了忧郁症。也曾闪过最最消极的念头,但是因为小熊在身边,有了宣泄的对象,所以没有走出那一步。总算熬过来,找到了工作。春节回家,想把礼物交给R,却得到了这个让我措手不及的消息。

 

R 只比我大半年多,初中起就在一起。她是有灵气的,喜爱画画,白皙的皮肤。两个人慢慢长大,进了不同的大学,可是常常互通讯息。工作了,在一起谈将来的计划。我常常是话比较多的那个,但是她总是懂得在生活中找到了不同的乐趣。她帮我去买芭蕾舞票,约我去达利画展。我准备出国之前,她和我见面,也聊了移民的事情,谈到她的男朋友,还有婚姻的事情。

 

可是她就这么匆匆走了,没有当新娘,没有机会抱自己的孩子,没有机会老去。知道这个消息到现在,我不时恍惚间还想到她的样子,想到她的人生,想到她的选择。回国之前给她打电话,她的母亲只说她出去没回来;回家在给她电话,她母亲才痛苦地告诉我实情。她父母的哀恸一定是无法形容的。当时我已经准备回加拿大了。回到多伦多后,我给她母亲写信致哀,并希望将来可以去她墓前祭扫。

 

人生最痛三件事,幼年丧父,中年丧妻,老来丧子,在这世界上,不管怎么苦,都实在无法让年华渐老的父母为了自己承受那份撕心裂肺的痛苦啊。R, 我真的不懂得你走的时候是怎么样的决绝心情。你是那么细腻的人,你怎么会不了解呢?

 

你的选择是很私人的一件事,我原本不想写任何东西,可是,又梦见了你,还是忍不住写下我的不解和对你的想念。

 

If We Could Bring You Back Again

If we could bring you back again,
For one more hour or day,
We’d express all our unspoken love;
We’d have countless things to say.

If we could bring you back again,
We’d say we treasured you,
And that your presence in our lives
Meant more than we ever knew.

If we could bring you back again,
To tell you what we should,
You’d know how much we miss you now,
And if we could, we would.

By Joanna Fuchs

     

若我们能把你带回这个世界

若我们能把你带回这个世界

哪怕只有一个小时、一天

我们要告诉你所有没来得及倾诉的爱

我们有那么多要对你诉说

若我们能把你带回这个世界

我们要对你说我们有多么地珍惜你

你的存在,在我们的生命当中,是那么重要

连我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

若我们能把你带回这个世界

告诉你我们要做的事情

你会知道,我们现在有多么地想念你

若我们能够将你带回这个世界

我们一定会那么做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