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同居不同居

(2007-01-08 07:22:11) 下一个

又是一年过去了。最后的两个小时,回头想想,这一年,想做的工作没找到,心情很低落。和小熊的恋爱起起伏伏,吵架是难以避免的。吵架的内容却是一些小事,比如洗衣服啦,不同的作息时间啦。今天还吵了一架,气得他掉转车头回家,攀岩也不去了。我干脆在红灯的时候跳下车,泪眼婆娑地走回家去。走到一半的时候,迎面看到他找了回来。不理他,在棒球场边坐了很久。他只好给我披上他的外衣,然后说回家等我。最后两个人还是停火了,但是分歧依旧存在。

 

想想,恋爱的时候真是挺荒谬的。两个人加起来都了60多岁了,成天还是为了他晚上在电脑和书本之间流连,晚睡而争吵。不喜欢睡着之后被他吵醒,但是他总也是不改。

 

从前在国内一个人生活悠哉游哉,健身,看电影,逛街,回家读书,现在和他住在一起,觉得还是一个人住的好:自由,爱作甚么作甚么。他总是觉得同居好。同居真的好吗?两个人天天见面,新鲜感也没了。一旦作息时间不同,大家都头疼。大家的时间表,也不是专为对方所设,所以对方如果想要求两个人相处时间,未必都能如愿。遇上他执迷电脑问题或者书本之间,等一两个小时是难免的。

 

和国内的女友今天聊天的时候,也谈到了同居问题。她刚刚开始一段感情,对方对她好的蜜里调油,天天都来。但是她却想要自己的时间,自己的空间。同居?两个人过一阵子新鲜感没了,女人是慢热型,感情倒是日渐深厚,男人时间一长,却是热情退却,怎么看,都是对女人不利。我自己也是有同样的顾虑的。两个人相处久了,吵架不满多,有质量的相处时间却是渐渐减少。耗来耗去,岁月如梭,转眼自己也不年轻了。何必那。

 

前些日子在别处看到一篇文章,说同居的坏处的,我就是坚决拥护独居的。苦于经济不允许,新的一年,希望自己找到一个合意的工作,搬出去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PotteryBarn 回复 悄悄话 两个人住在一起的时间久了还不分手也就磨合了.大家的作息.生活习惯只会越来越相近. Just give it a bit time...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