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雨天的深夜,我想

(2006-09-18 21:19:53) 下一个

今天情绪低落。

 

但是这样一个雨声淅沥的深夜,不是没有快乐的人的。刚才小熊的朋友打电话来说他太太刚刚紧急剖腹产,生了个男孩,5磅多。母子平安。孩子的母亲为了要孩子吃了很多苦头,还流产过,最后终于如愿以偿。听小熊说,他们原先的打算是要三个孩子的。有的时候想想,做母亲怀胎十月真不容易,看她怀孕后期脚肿得都走不动路。我也想要两个孩子~说起来简单,要吃多少苦呢?现在还远着哪,起码是34年之后的事情。不想它!不过想想小小熊满地乱跑,也够好玩的。

 

估 计小熊的爸爸妈妈,尽管退休后,各自有各自的精彩生活,但,心里还是和我爸妈差不多,希望有个孙子孙女可以承欢膝下。小熊对自己的生活,向来是自有主张, 从不以他父母的意志为转移。所以他的父母也是忍住不说罢了。小熊的弟弟现在快读完医科,在实习当中,也没见女朋友的踪影。估计小熊爸妈要等上很久了。

 

小熊今天晚上在厨房里面问了一嘴“Will you marry me?(嫁给我?)”我背对他,心里想,这家伙肯定又是无事生非,回头跟他说:“你不是怕结婚吗?”然后他反问:“你是不是想结婚吗?”然后他还用了obsessive 这个词,沉迷?对于结婚,我是觉得挺好,但是没有到死活要结婚的地步呀?!然后我就对他露齿一笑,说:“要是我找到了工作,然后一个人住,多自由,想约会谁都行,单身的生活快活无比,干吗还要结婚?”他看看我。然后他妈进来了,大家就岔开了话题。

 

哼, 我就是说真的。那就是我向往的生活。单身的生活,以前有不是没有过,不是也过得消遥自在。我干吗巴巴地要结婚,当他的老妈子,还得负责生孩子。还是对自己 好些吧。男人就是这样,要他结婚象杀头一样,就算要求婚,一付都是你要结婚的样子。追着男人结婚?没门。自己不致于没人要,何必如此绝望地要把自己推销出 去?好像有篇文章说,女人晚结婚不结婚的,大多比那些结婚的都光鲜神气。既然如此,何必去钻那个牛角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