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凡事皆有其存在的理由

(2006-09-16 10:09:03) 下一个

周五和小熊,他的同学同去攀岩。结束已经晚上九点半了。我说要去市中心的一个新开的韩国餐馆吃饭,结果堵车严重,到那里已经是十点钟了。小熊说饿死了,到对面的快餐店里买了一客饭就先吃了一通。我吃了两筷子,就跑去韩国餐馆排队。我问吃完快餐的小熊还想吃韩国餐吗?他说他已经不饿了,无所谓吃不吃了,要吃韩国烧烤的话,他就看着我们吃。我一股无名气就上来了,刚才说吃一点小点心垫垫底,这倒好,他倒是吃得饱饱的,我们还排队吃什么自助餐,不是浪费么?越是生气,越是不愿意放弃吃饭。一怒之下,还是吃了烧烤。在回来的路上,我在回想晚上的事,心想如果不吃其实也无所谓,但是这个决定还牵涉到他的同学,当时她也饿着呢,拂袖而去岂不是让她也难受吗。所以,吃烧烤这件事情还是有其存在的理由的。

凡事都是有它存在的理由。不仅如此,生命当中很多事情之间,也是有潜在的联系。自己找工作的一波三折,是不是也是有其存在的缘由呢。我所经受的一切,也许,在将来的某一刻,才会领悟到它们的涵义。将来的一切,因为它们的不确定性,才让人有往前走的勇气和希望。以前念书烦恼的时候,总是想多年以后回头看,肯定觉得这些当时看起来很严重的烦恼都是不足道的。现在为什么就不能这么想呢?既然凡事都有它存在的因由,那么,为什么我要为这些事情那么痛苦呢?总有一天,这些事情会证明它们自身的价值,我又何必如此忽忽如狂?


这样的想法是不是有点阿Q的成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