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航行日记

(2006-09-11 06:49:38) 下一个

航行日记


第一天


早晨
6点钟,小熊就爬起来帮他爸爸起航。他说我可以不起来,可是,引擎就在我床边,阵阵轰鸣,怎么能不醒。由于有浪,船颠簸得很厉害,结果空着肚子的我立马晕船了。一觉得胃里感觉不对,赶紧跳起来,已经不行了。小熊跑进来关切地问我感觉怎么样,我说不行了不行了,他说那你赶紧穿衣服到甲板上,吃点东西再说。我说吃东西不全都吐了,他说,觉得难受,可能也是因为肚子空空所致。于是赶紧东摇西晃地刷牙,然后爬上甲板,吃了点面包。因为波浪的宽度正好是这艘船的长度,所以船的速度都被波浪减慢了,都转换成了剧烈的前后颠簸。正想表扬两句小熊的说话间小熊也不行了,他也躺倒了。

 

由于船的颠簸,所以不能读书。傍晚才能到Cobourg,于是我和小熊躺在座垫上睡了一路。

 

到了Cobourg,一个挺可爱的港口。很多安大略省的居民退休以后,都会选择一个美丽的小镇住下,Cobourg也建造了很多临水的公寓,吸引那些退休居民。小熊的爸爸说Cobourg由于水上的战略位置,原先要成为安大略的首府的。我们泊了船,跑到船坞的管理处去洗了个澡,对泊港的船家,这都是免费的。这个镇子还有一个挺好的瑞士/德国餐馆,晚饭就在那里解决。我点了一个瑞士很有名的蘑菇汁牛肉,名字太长忘记了,不过味道真的是不错。

 

饭后在港口散了一会步,回船上坐着。见小熊拿出了电脑,我心想自己也拿出来写写游记好了。刚拿出来,他就说,其实,我们在一起说说话多好。我说那你还拿出电脑来干吗。于是放下笔记本和他爸爸三个人一起坐着聊了一会天,便回舱睡觉了。

 

第二天

大家都起得比较晚,吃了早饭后出发。这一回是顺风,波浪是横里头过来的,所以船是左右摇晃。坐着也是难受,还不如躺倒了继续睡。到了
Presqu’ile,我们下了锚,小熊下水去游了一会泳。他游到岸边的观鸟的屋子那里,正好遇上几个来看鸟的。那几个人,鸟没观到,倒观到了一个湿淋淋的小胖子从水里钻出来。

 

小熊游泳回来,我们坐小艇上岸去看Presqu’ile的灯塔。一路过去看到很多各式各样的房子。有一些还很豪华。 看了灯塔,在岸边走了一阵。就回船上吃饭了。晚餐吃的是猪排和米饭,小熊煎猪排的水平还挺高的,就着烛光,大家吃得赞不绝口。吃完饭,又分享了小熊买的杏仁蛋糕。跑到甲板上看月亮,聊天,我说了一会中国的神话,比如精卫填海等等;小熊有一搭没一搭地应着。后来就昏昏欲睡,被小熊叫醒,下船舱去睡觉了。

 

夜里下了雨,起了浪,小熊的爸爸半夜起来多放了些锚链,不让船漂动太厉害。

 

第三天

早晨吃了饭,启航驶向
Belleville。经过一段Canal (运河通道),小熊的爸爸呼叫管河道的人,将桥转向好让我们通过。过桥费是4.95元,过桥的时候,在桥头坐镇的人出来拿着个长长的竿子,前面有个小兜。他把兜伸给我们,然后我们就放上5元在兜里,取出兜里的收据。收据的背面粘着5分钱,因为兜子有磁性,所以收据就可以吸在兜里,不会被风吹走。这就是为什么过桥费不是整数的原因。

天气阴阴的,然后下了一会雨,风倒变得大了。小熊和他爸爸两个人轮流掌舵,把帆拉得八成满,最快的时候也有六节(Knot)。船身的倾斜差不多有40度的样子,一侧的船身几乎贴在水面上。见我不放心的样子,小熊说放心吧没事情。看他们熟练地驭风而行,心里想:怪不得他们对航海深深着迷,就是这种掌控航船,把握水和风、把握自然的感觉。男性热爱control(控制)的感觉,航海就给了他们这样一个好机会。小熊的爸爸已经退休,整个八月份几乎都在船上,九月份也是。大部分时间都是他一个人,也是呆的津津有味,乐不思蜀。

 

将船下了锚,小熊和他爸爸都去眯一会,就我一个人在键盘上敲敲打打。不一会,就传来了不知道是哪个的鼾声。


第四天

船泊进了附近的
Belleville 的一个港口。我和小熊背着登山包,坐火车回到多伦多。两周后小熊还会坐火车来Belleville,帮他爸把船开回多伦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