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德国日记之德法边境休闲游

(2006-08-27 16:09:19) 下一个

826日。

 

小熊休了一天假,在加上周六周日,我们一起开车去附近的德国小镇和法国小镇玩。原来打算去奥地利的,但是运气不好,碰上发洪水。所以只是在附近玩玩。

周五磨蹭到11点多才出发。小熊说我们就慢慢地一路逛过去。德国的小镇通常都不大。每家每户的阳台上盛放着美丽的花朵,赏心悦目。人很少,镇子通常都很安静。我们在黑森林地区里面穿行。据说是从飞机上看,森林是深绿的几近黑色,因而得名,但是小熊说黑森林这个名字,早在没有发明飞机之前就 有了。

 

跑到一个地方叫奥登霍芬的小镇上,找了一家家庭旅馆住下。一个人20欧元,包早餐。住宿落实了,我们就在附近转转。开着开着。蜿蜒的山路让空肚子的 我晕的七昏八素。地图也没办法帮小熊看了。病泱泱的我,一直到小熊把我带到附近的一个小湖踩水船,才稍微好些。晚上六点后踩水船不用钱,哈哈,我和小熊疯狂地踩了一顿,然后放声大笑。小熊说我的脸色从刚下车的青绿色转成了红色。看上去好多了。

 

跑回小镇,找了一个附近的小餐馆,推门进去一个顾客也没有。我说好艾,这是我们两个的餐厅。点了两个8欧元的套餐,加了甜苏打的啤酒十分清口,我也要了一杯。色拉是用醋拌的,很可口。德国传统的斯拜次勒通心粉加上据说是附近山谷里出产的蘑菇,十分清淡。饭后甜点是一个冰淇淋小球。一顿饭就着烛光,吃得十分愉快。就是小熊老是竖 着耳朵听餐馆老板开着的收音机走神。

 

吃完饭,和小熊走路回旅馆。小熊有一度很着迷天文观测,一路上他给我解说天上的星座,然后走错了路,还是我给纠正的。我说你找星座我找路,男女分工不同。第二天早晨,我们也不急着赶路,反正是度假,就踩着欧洲慢悠悠的节奏就好了。

 

早饭十分丰盛,有熏肉和香肠,还有很多面包,果酱,还有果汁和茶。第一天晚上房东很细心地提前问了我要喝什么,我以为是她给我现泡茶呢,所以就随口说了薄荷茶,想不到是第二天早饭喝的,蛮好要牛奶的。吃得饱饱的,小熊还和 房东夫妇说了一阵德语。房东收集了很多盔甲,还有兵器,他还带小熊去他的书房看了他的收藏品,现任大主教(德国人)以前坐过的椅子,高高的椅背,设计还是挺朴素的。房东太太说房间可以为我们留着,如果我们决定了,可以晚上回来。

 

我们开车先在科尔(Kehl)逛了一圈。然后跨过芮恩河(Rihn), 跑到了斯特拉斯堡(Strasburg)。终于站在了法国的土地上...

 

在市中心停了车,直奔边上的大教堂。教堂是哥特风格。小熊说罗马和哥特风格的不同可以从拱门的形状看出来:哥特式的是尖的,罗马风格是圆型的。教堂十分雄伟,外墙上有数不清的人物雕刻。进入教堂,我们等了半个小 时,为了看教堂内部一座大钟敲正点。这座大钟据说是由法国德国等地的科学家设计的。可以计算显示星球的天文位置,报告精确的时间和太阳历时间。每到正点,大钟上的男孩子雕像会敲手中的铃铛报时,公鸡雕像会引喉高歌。然后神龛里面的基督会依次赐福给12门徒。基督和12门徒的窗口下还有一个窗口,死神站在其 中,然后象征着人生三大阶段的人像会轮流经过他的面前。到了正点的时候,所有的游客都仰头观望。看了一会,大家就各自散去了。教堂的内墙的彩色窗玻璃照旧是各个信徒的模样。教堂后部的窗上的大花图案我倒是很喜欢。小熊说布道台是精雕细啄的,我也没有太深刻的印象。

 

参观完教堂,去坐游船环游萨尔斯堡。 一路的风景秀丽,各种各样的古建筑。可惜因为不愿意再等一个小时坐露天船。我们上的是空调船。拍照不太方便。欧洲议会也在这座城市里面,玻璃幕墙,十分宏 伟。接着我们又去城市内部走了走,买了美味的巧克力尝了尝。然后我们就沿着葡萄酒之旅跑到了科马。

 

到那里已经七点多了。看了几家餐馆,最后坐下来吃了顿法国餐,一面吃一面研究到底要不要付小费。找了整本旅游书都没有看到。最后还是付了。觉得猪肉排不怎么好吃。我就吃了一半,剩下的照例是小熊吃掉了。总之就是不愿意为了吃味道不好的菜委屈自己的胃,白白地长肉,没名堂。不过这样小熊每一顿加上我的那份,都吃得很多,对他的身体也不好。

 

晚上回到那个小旅馆,已经是十点了。周日早上依旧晚起,早餐吃得饱饱的,然后去附近的古堡遗址看看。还看到父母们带着小孩全家出来,还有攀岩的。路边的野山莓很甜,小熊说是因为没有太多的水分供给。在古堡的餐厅里吃了黑森林熏鳟鱼,味道挺不错的。还有辣萝卜拌奶油,尝起来就像日本的芥末酱。饭后又开车去小熊出生的地方卡斯胡勒(Karlshule)看看。在市中心有座宫殿,隔壁是小熊爸爸工作过的大学,他妈妈当时在大学的计算机中心工作,小熊小时候常常在宫殿后面的儿童乐园玩耍。孩子可以玩沙玩水,母亲们可以坐在边上聊聊天,喘口气。小熊还是很怀念小时候的时光的。我同他说,我小时候可不比他,有那么多东西玩,我就在建筑工地的水泥板上跳来跳去玩。

 

在广场上吃了通心粉冰淇淋,然后就开车回斯图加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