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

不知不觉,就走了那么远。
个人资料
正文

第一次去野营

(2006-08-24 20:10:31) 下一个
 

由于朋友夫妻俩的车坏了,于是只有我和小熊出发去野营。我们挑了周一出发,两个人磨磨蹭蹭到了快中午才出发。从来没有去野营过,一看小熊拉了一车的野营装备,他的车是三厢捷达,后排的两个座位拆了,塞的满满的。从帐篷睡袋到炊具水桶,样样俱全。

 

去的地方是Cape Croker ,要开两个多小时的路,中途在饭馆吃了一顿。到了Cyprus Camping Ground 野营基地,由于不是周末,野营地点还可以挑。小熊熟门熟路地开始搭野餐帐篷(Barbeque Tent) ,里面摆好一张野餐木桌,还挺有模有样的呢。然后,再搭睡觉的帐篷。对我都是第一次,看来也不怎么困难。到湖边沙滩去走了一圈,然后回来就做了牛肉汉堡包当晚餐。

 

晚上和小熊在营地厕所里刷牙洗脸出来,和他仰头望点点繁星,银河也很清晰呢。呆望了一阵,突然看到了一颗流星划过,反应过来要许愿,早就消失不见。小熊不怕黑,拖着我一路走回帐篷。

 

第二天醒过来,太阳老高了。收拾完出发去健行(Hiking),到了Bruce National Park,沿着湖步行,小熊说多年以前来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游人,现在人多了,公园也修得精细了,原来的那一份粗旷都失去了,从前的路都是要费些劲走才行,现在是康庄小道,如履平地。

 

在一处僻静的沙滩游了一会泳,水太冷,上岸晒了一会太阳。又走了一会,有一个满是人的碎石滩,看了一会,决定打道回府。

在Tobermory港口 停车吃了冰激凌,看巨大的渡轮张开大嘴巴吞吐车辆,心情轻松了许多。

 

回到营地,小熊开始生篝火,我在忙着烧晚饭,煮了一大锅子意大利面,又热了点番茄酱。等到要吃的时候,小熊一看意大利面还泡在水里呢,就叫声不好,说面要沥干,否则泡在水里,都软了。我说你先前又没说。再说了,你怎么能相信一个东方人做西方菜呢?嘻嘻。用刀叉吃面不慎又出了声音,让他说了一嘴,我就说也就在你面前吃出声音,外人面前我才不给他们面子点意大利面呢。这吃意大利面,费神费劲地,本来在上海就不怎么吃,到这里来更不乐意碰了。不过,对于季诺的海鲜饭套餐,是我周末健身后的经典午餐,还是很怀念的。晚上的营地,有人喝醉了骂大街,唧唧歪歪地,又哭又叫。其他的露营者好像都沉默无声。

 

晚上睡觉比第一天安稳多了,背也没有那么疼了。早上起来,拔寨准备撤。收拾完了去湖湾对面的悬崖,小熊教我repel(缘绳下降)。开始有点害怕,不过试过一次就不怕了。第二次下降的时候慢的出奇,急得我气急败坏地吊在半空中乱叫唤。然后小熊检查了我的下降方法后说他的说法我没理解。接着他就教我被吊在空中的自救方法,倒是很实用。天色一变开始下雨,我们赶紧收拾,然后在滑溜的山路上一路走回停车的空地。心里思忖这雨下得真是时候,要回多伦多了就开始下不停。存心想让我心情变坏嘛。

 

回到多伦多又得开始重振精神找工作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