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转载“灾区日记”(三) 作者:隐泉

(2008-06-30 10:38:29) 下一个

转载“灾区日记”(三) 作者:隐泉

到达成都(20日)2008-05-21 

在全国降半旗的日子开始了我的志愿者之路。

由于昨天的误机,今天不敢怠慢,提前3个小时就到了萧山机场。校园网上透露了我将赴灾区的消息,手机上时时有同事发来关切问候的短信让我感觉温暖。战友们的真诚更让人感动,百士还转来了小漠那首热情的赞美诗,让我在感动之余更多了一份坚定,我一定不会让关心我的人失望。

改签的航班不是直达成都的,要在张家界莲花机场停留一小时,机场正对天门山,大家都在那里拍照留念。回到飞机上发现只有不到30个人去成都,原来大部分都随团去游张家界了,很奇怪在举国哀悼的日子,居然还有那么多人出游。然而,在灾难面前,生活还要继续,不是吗?

在过去的几天,成都双流机场一定是全国流量最大最繁忙的地方,但是,今天却显得很冷清,一切看起来都很有序。成都的街道上还可以看到搭建的帐篷,这座城市在经过了昨夜的惊恐,现在看起来已经平静,车上的人也比较平和。

我是拖着行李箱直接走进会议室的,小组成员正在交流一天的经历,分享各自的感受和体会,他们早到一天,就已经做了很多事情,分别去了都江堰,成都的学校,医院和救助站等。但是从向娥镇回来的方滨滨老师的话让我冷静:目前灾民最需要的不是心理咨询师,而是卫生巾和洗发水。

这是一个和以往任何团体都不一样的组合,大家都是在中国心理网报名的志愿者,不同行业,不同年龄,不同流派,被共同的爱心聚了拢来。会上见到了中国心理网的老总陈伟,一个很儒雅谦和的年轻人。

由于是这样一个民间组织,在管理和工作分配上自然会有难度,但是很快发现一切都组织有序,前期到达的成员已经和当地红十字会,妇联,团委,残联,教育局,医院等取得了联系,每天晚上都会有一天的工作总结和信息汇总,再根据当地的需要和各自的情况安排第二天的工作。

要做的事情很多,明天我可以有三种选择:去听国内著名心理专家关于创伤心理干预的课程,去一所学校对班主任做团体心理辅导,或者和北京来的晓明导演去灾区彭州,他是我的兵团战友,权衡之下,还是决定去学校。

一天里,我的手机短信早已经爆满,分别来自学生、同事、朋友和战友等,女儿更是急切的牵挂,电话和短信一路追了来。让我觉得自己不是一个人来四川,我的背后是强有力的支持系统和真切的关注!

我的朋友们,请原谅我没有时间一一回复,在这里一并表示感谢!我会努力工作,把大家的爱心传递到灾区,不辜负大家的关注和期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