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浴风而行

(2007-03-16 09:57:40) 下一个

不知何时,喜欢上了独自行走.

不是通常意义的散步, 没有那样的悠闲. 我是快步而行.

刚到美国的时候没有车,我和我的ROOMMATE 每天走半个小时的路上班. 清晨或傍晚,在学校门前的那条长长的路上总会出现两个长长的背影. 有时会遇到相熟或不相熟的中国人车子停下来载我们一程, 因此便认识了一些朋友. 我们有时在路上拣核桃, 研究路边树的种类; 有时会一起回忆国内的生活. 我们在春天看树芽新生, 在傍晚看天边的火烧云. 机场就在附近, 我们经常看到飞机起落, 衬着天边的红云, 象晚霞中的红蜻蜓. 我的ROOMMATE 是北京一所大医院的主任,走起路来飒飒生风, 我总有点跟不上她. 可惜半年后她就回去了, 我就少了一个走路的良伴.

记得那时候要经过一个长长的园子, 不知住着哪个有钱人. 那家里有两只狗,我们一走过,狗便跑过来, 隔着栅栏送我们走一程.......转眼我的ROOMMATE 已回国近两年了.

后来搬家住得远了,要开车或坐车. 我仍喜欢走路......喜欢看路边高高低低的小房子,喜欢看FENCE里昏黄的灯光与温暖的家的感觉. 喜欢看电线上成千上万的鸟, 更喜欢调皮跳跃的小松鼠......喜欢吹在脸上的悠闲的风.

有时车晚到了几分种, 我便走路回家. 生活太辛苦, 工作太累心......走路会让我忘掉一切烦恼忧愁.让我的昏昏的头在风的抚摸下清爽起来.春天的时候, 路边繁花似海, 更让我流连忘归......

经常带女儿出去玩,我也可以自己走一走.女儿和小朋友在PARK 玩耍,我便在PARK 的小路上跑步. 我脱了鞋, 光着脚, 林荫的小路, 凉凉的,滑滑的......傍晚的鸟声分外动听. 孩子们笑着叫着. 所有的一切使人觉得舒心, 体会生活的美好.送女儿去TEAM 里游泳时, 我也经常溜到外面的广场上.那里有好大一片空地,阍无人迹. 清亮亮一片月光,视野格外开阔.路灯显得格外的高,风吹过头发,凉凉的.我在广场上走了一圈又一圈, 觉得象在浴风而行.我听见小虫在嘶叫,象我梦里的声音; 风吹得衣袂飞舞, 我觉得自己成了梦里的仙人.

我知道我成不了仙人-----我的杂事太多了, 放不下------可我喜欢仙人的感觉, 也或者是闲人的感觉. 我喜欢沉浸在自然中,风中,喜欢天人合一的感觉.

在行走中, 忘却忧烦, 体味身心焕发的愉悦, 胜过在 GYM 跑步......何乐而不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闲言来访......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好,浴风而行,我也喜欢像你这样的散步,让思绪慢慢舒展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