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疫情中的中国美女与美国名教授的故事

(2020-04-12 19:41:45) 下一个

晚上十点了,忽然有人在微信呼我,原来是我研究生时的同学——才貌双全的大美女,中国某著名医科大学眼科教授兼博导六月妹妹。六月妹妹很着急,因为美国疫情爆发,她熟识的一位纽约大学眼科教授,世界著名眼底病专家Dr.Brown 博士诊所的口罩一周后就要用光了。

纽约是美国疫情最严重的地方,冠状病毒感染已经像井喷一样在爆发中。眼科专家的诊所没有口罩,对于一个要面对面给患者做检查和手术的医生来说意味着什么?中国武汉的疫情,眼科医生损失就很大,因为眼科医生需要近距离检查,最容易被传染。

六月妹妹很着急,她立即通过自己的关系,在中国买到了高标准的医用口罩,十万火急通过FEDEX寄往美国。她又担心中国到美国路途遥遥,恐怕邮寄有闪失,所以又给我打电话,问我能不能帮助想想办法。

我所在的德州,虽然疫情不太严重,但是也是一罩难求,市面上根本买不到。我自己几次在亚马逊下的单都未送达,还在焦急等待中。我家里也没有口罩;自从中国疫情爆发以来,华人到处找口罩寄回中国,美国疫情爆发后,自己家里反而都没有口罩,弹尽粮绝,这就是美国华人的实情。

我在微信群里找到几个代购,外科口罩要1美元一个,NK95口罩一只大概要7美元以上,不但价钱贵,质量也不合格,六月妹妹看了都不太满意,耽误了半天时间,也没有结果。

正好群里朋友给我推荐了一种亚马逊新推出的口罩,价钱不贵,重要的是下周可以送货。我都不敢相信有这么好的事,想着是不是我们诚心帮别人,感动老天了,立刻下单,买了300个口罩,填写纽约眼科专家Dr Brown的地址。这样也省得我出去邮寄了,要知道现在达拉斯下达了居家令,不到万不得已大家都不能外出的。

下单后我就开始望眼欲穿的等着亚马逊发货。帮朋友的忙,不仅担心掉链子,而且也担心纽约眼科教授诊所真的没有口罩,医生们会有危险。我的朋友六月也不断问询,然而以我最近从亚马逊购买防护用品的经历,我担心恐怕送货不会准时。

这个年头,大概全世界的人每天早晨第一件事都是查看实时疫情,心惊肉跳的统计各国确诊人数吧。美国确诊人数剧增,纽约疫情紧急,我也越发忧心如焚,焦虑我的口罩何时能到。 3.27号在亚马逊买口罩,美国感染人数已近10万,纽约感染几近总人数一半。

3.29 美国感染人数近14万,4.1号看见我的亚马逊口罩状态升级为寄出,非常高兴。可是4.5号还没到,网上状态是可能丢失了。打电话问UPS,他们说货物根本还没有送到UPS 收货点,我有上当受骗的感觉,可是也不敢退出,退出就更没指望了。

真的是越怕什么越来什么——我这惭愧内疚的心情实在是无法释然。没有口罩,纽约曼哈顿的像大熊猫一样珍贵的眼底病国际专家就可能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出诊。美国看病差不多都是几个月前就约好的,难道会因为没有口罩就紧急取消病人就诊吗?可是冠状病毒非同小可,一不当心,被感染了那可是性命攸关啊。我急得团团转,幸运的是,我的朋友六月发信息给我,她从中国通过FEDEX寄到纽约的口罩还算准时,一周到达了,正好解了纽约眼科教授诊所的燃眉之急。这真的是万里驰援,救人水火啊!

口罩虽小,意义太大了,关键时候那可能就是生死的屏障。美女六月,人美心善,行事果断,不吝花钱,要不是她这样火速,纽约的眼科教授恐怕面临断粮之炊。

听说中国寄的口罩已到纽约,我暂时放了一份心。这时达拉斯华人自发组织DFWcare ,带领华人捐款给达拉斯地区医护人员买防护用品。我所在的西南医学中心医院,缺防护和口罩几乎到了十分危险的境地,学校的群发email 声称每天给医院每人一个外科口罩,晚上还要求回收消毒再利用。医生们近乎裸奔,防护服奇缺。因为我跟医生们熟些,DFWcare的主要领导人之一,大美女可人联系我,让我帮忙找到能接收防护的西南医生,直接送防护到医生手里。可人聪明能干,执行力强,在达福地区赫赫有名,她喜欢摄影,不仅在美国摄影协会得过奖,还曾在国家地理杂志发表作品。她也擅长唱歌跳舞及策划演出,这次在DFWcare参加义工活动,为医护雪中送炭帮了不少忙。

同时,我跟纽约的眼底病专家Dr. Brown发了EMAIL, 他确认幸亏收到从中国的六月寄来的外科口罩,现在勉强可以维持了。虽然这么说,我还是希望我给他们买的口罩也可以早日送达。

可是又等了几天,寄到纽约的口罩还是遥遥无期。我崩溃了,觉得不能再这样无限等下去了。这之前,我弟弟帮我从中国寄到美国的250个N95,包括有一些是我原来寄回中国抗疫的3M 1860,也无限艰难的在中国出海关,步履蹒跚在来美国的路上,过了半个月还不见踪影——不是做广告,我真希望我也寄FEDEX就好了。我知道现在口罩等同于战备物资,除了中国有,各国都奇缺,都在为争抢口罩打官司,口罩出海关难,在海外买合格口罩更难。

可是纽约疫情紧急,Dr. Brown这样的世界一流眼外科专家是我们这个世界上的稀缺资源和宝贵财富,不能再面临没有口罩的危险。我跟可人谈起这件给纽约寄口罩未达的事,没想到可人立刻就说: 我们先给纽约专家寄一些KN95吧!

可人和DFWcare的组织者们商量了一下,告诉我说:尽管达拉斯医护口罩还是很短缺,我们也应该对纽约的著名眼科专家提供更好的帮助,我们援助他们160个KN95口罩。

这个决定下来,我非常高兴。当天取了口罩并发送纽约,现在口罩已经在去纽约的路上了。

我立即取消了亚马逊上买的那300个口罩的订单,并把钱转给了DFWcare。 这些身在达拉斯地区的华人,以一己之力,有钱出钱有力出力,帮助着困境中的美国人,帮助困境中的美国医护人员,也帮助疫情中的纽约和疫情中的美国;同时,他们的善良和爱心,也在帮助华人打造好的口碑。

英雄救美的故事听多了,这个中国美女救世界著名眼科专家的故事是不是也让您相信-人间自有真情在?

截止4.12日,全美国新冠确诊人数将近56万,纽约州确诊将近19万。单单纽约市已十万多,超过了全中国整个疫情期间所报道的确诊人数。

疫情之中,生死攸关,唯有守望相助,才是我们取得胜利的最后希望。春天已到,鲜花已盛开。希望美国和世界抗疫也将很快迎来春暖花开,柳暗花明!

声明:以上内容完全属实,纽约教授系化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