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电梯间有鬼?

(2009-02-18 14:42:52) 下一个

这两天一直追着读SLC 朋友的我在美国买的鬼屋, . 很多人对这个话题感兴趣, 好象感同身受,因为这个话题离每个人都很近. 我在这里买房子时,很注意房子的风水. 里面阴乎乎的房子我不要,头顶有大树的不要,卧室里有大镜子的也不要. 还有就是那种,一进门洼进去一块也不行,因为地势低洼, 浊气向下流. 看来看去, 最后要买房子了,还要找邻居打听打听这房子历史清白不清白.因为这里的房子多是二手房,很多是几十年的,谁知道曾经发生过什么事.

就算这样,为一些从YARD-SALE弄来的旧家具还是犯核计, 不知这古老的家具沾着什么气场…….呵呵.有一段失眠,半夜就听见卧室里的组和柜子发出声音.其实木质结构就会有这个毛病,特别是老旧的东西. 但是, 有先生在身边时就听不到, 可能是睡得比较安心的缘故罢.

世上到底有没有鬼? 这个问题很玄妙. 没人能回答. 只能象鲁迅小说里说的:或许有,或许没有……所谓的疑神疑鬼”,可能多半是魔由心生. 那么怕不怕见鬼?就象一个网友说的 其实我还真想那天撞个鬼,以证明这灵魂可以不死”. 我也觉得, 和人死掉了就灰飞烟灭相比,有鬼倒很让人安慰. 至少肉身没了,灵魂还有个寄托.


在梦里确实是见过鬼的
……常常是黑森森的夜里, 感觉象进入了一个很大的气场,浑身有毛骨悚然的感觉. 有时侯还被厣住了, 醒来一身虚汗. 记得我小时候, 奶奶把我带大. 在她老人家去世之前, 有一天我们全家坐在桌前吃饭的时候,我忽然发现奶奶不知何时到窗子外面去了. 风吹着她的白发, 她的影子在风里飘啊飘的,看着看着我的眼睛就直了,爸爸使劲喊了我一下我才回过神,一看奶奶不是在饭桌前坐着吗? 后来不久她老人家就无疾而终了.


提到鬼故事
,便不能不讲我妈妈的一份亲身经历. 在我妈妈年轻的时候,经常出门开会,一次坐车到家时已经近午夜. 她不想打搅家人,就一个人往家赶.快到家的一个岔路口,她忽然有一种莫名其妙的惊竦,只想往后退.她想马上就到家了, 继续走,两腿似乎有千斤重,而且恍惚间有一股强大的力量推她. 耳边听见象敲竹筷一样的清脆的声音. 她退了几步再走,还是不行. 这样反复了几次, 最后敲竹筷的声音渐渐变弱, 我妈妈终于乍着胆子狂奔到家,回家时两腿无力几乎跌倒. 第二天,就听说我们的一个老邻居逝世了. 还有就是我姥爷去世的那一夜,我妈妈通宵陪护. 她疲倦之时打个盹的工夫,忽然看见一张硕大如圆盘的脸,当时就吓醒了. 我姥爷当天夜里就去世了.


我先生的姥姥前两年去世之前
,每天都念道她先生接她来了. 每天她都有一段时间对着空气自言自语,让家里人很紧张,特意借了两本金刚经来念.但是也没能挽留住他的姥姥的阳寿.


书归正传
,说说我自己遇到的事.我是个平时没事爱看个鬼故事恐怖片什么的晚上又会被吓的睡不着觉的人. 我家里去世的老人中,我姥爷和我们生活的时间最长, 感情也比较好. 我姥爷去世前自己住着一栋大房子还有个大园子,他养了些花草,一个人孤零零度过了10多年的岁月.姥爷去世的时候我在大学住,离家很远,也没来得及回去. 但是那个晚上我忽然梦见我姥爷来看我, 很依依不舍的样子. 第二天打电话给我家,就听见了这个坏消息. 我时不时(一年总有两三次吧)会梦见我姥爷,每次他都很瘦,我会给他买些食物再给他留些钱. 后来连续做这样的梦, 我觉得不行,就托家里人给我姥爷烧些纸,我这里也买些纸来烧, 后来就没有做过这样的梦.


再书归正传
: 电梯间有鬼?先吓吓你.看过 “OFFICE” 有鬼的人都知道,鬼就爱呆在卫生间或电梯间这样的地方.,可能因为这些地方都有些阴森? 我工作在8, 这栋楼最高有9, 楼里有好几架电梯, 有一天傍晚我下楼时,按下了一楼. 可是电梯走一步停一步, 打开门却没人. 我想大概是哪个按了下人又走了.可是到了四楼,电梯不肯下去,直接上了9. 打开还是没有人.然后到7.还是没有人.这样来来回回,9,7 ,9,7,就是不到1. 后来我按了8. 停下来了, 可是我又想碰碰运气,没有下. 一楼还在亮着,可是电梯依然是7,然后又9. 终于我夺门而下,从楼梯下楼了. 还是那个晚上,有事忙到9点钟才走,因为心有余悸,我走了另一侧的电梯.很快,电梯来了. 我上了电梯,心想它可别再折磨我了. 可是到7楼又停了下来. 我心里一惊,好在外面有一个女人. 她看见我也松了口气,:吓死我了. 你猜怎么着,我等了15分钟这电梯才来. 三架电梯都没影! 这么晚会有谁用呢? 幸亏看见你在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您好!还是不要见到的好.敬鬼神而远之.谢谢留言.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正如你所说 , 我也想找苹鬼来杀杀自己的 [所知障] , 我是信有鬼的 ,但六十多年来从未见过 , 我相信邪不能胜正的 , 这是鬼怕人七分 , 人怕鬼三分的说法 , 我相信要直到自己要入鬼门关时才能会见鬼 , 我要是见到鬼时 , 我会向儿女交带身後事的 , 先父一生从未和我们弟妹说过见鬼 , 但他入医院躺在病床後 ,便对我们说病房里有很多鬼 , 问我们见到不 , 当天的半夜时份便离世了 , 生命的形式 ,并不是要我们见到的才是真实 ,眼见不到的便不存在的 , 我会问自己 , 假如我是一苹蚁时 , 我可会知道 , 和接受一个人类的世界存在 , 人是我们蚂蚁世界的神 ?
wutongyu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楼下两位名人捧场!有空来坐坐.
九爷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故事非常的好玩。

当然也有鬼的可能性。但还有种可能。你知道平行世界的理论吗?有很多的你,有很多的周围世界。。。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比那鬼屋说的还吓人:)

8怕!安慰一下妹妹。。。

这些事情说不怕是假的
真的临到了我想还是怕的。紧张啊。就算不怕鬼,还不怕人破坏或者电路出问题吗:)


所以
很多的人事往往不好解释没有得到结果的就算做“遇到鬼。。。”


还有
你说的妈妈走夜路走不动的事情
听老人说这就是好鬼在挡道,因为前面有恶鬼在找替身:)

好像老妈的命给谁替下来了。。。。

感谢你的留言。欢迎有时间经常去坐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