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I was young and pretty

(2010-06-23 12:35:37) 下一个

FIRESTONE 修车,我遇到了一位幽雅美丽的老妇人.

她棕褐色的头发一丝不乱的梳到脑后,顶上有些许的灰白. 高高的个子,穿着一件典雅的白色的衬衫,大格的裙子. 她坐下来跟我打个招呼,便看手里的线装书. 她一动不动,坐姿极美.她的鬓角有些小小的皱纹,但这并不影响她的魅力. 我禁不住看了她几眼.

她觉察到我在看她, 笑了笑,合上书跟我说话.

她说她来自德国. 大概35年前,她同她的丈夫到美国定居. 现在,她一个人住在公寓里. 她的丈夫已先她而去.

我问, 那您还想回到家乡吗?

她说不. 美国有她的朋友.

我问及她的儿女,她说,她从来没有儿女. 没打算生育儿女.

我问她是基督徒吗.

她说,她是基督徒,但自己在家里祷告和读圣经.她不喜欢去教会.

我问她养不养宠物.

她说,因为她住公寓,所以不方便养宠物.
她的丈夫死与心脏病,所以, 她害怕高血脂,菜里从来不放油. 她喝没有咖啡因的咖啡, 没有糖的奶和饮料.
从来不喝酒和吸烟.

……

我说,您年轻的时候一定很美丽……

她说, 是的. I WAS YONG AND PRETTY. 甚至在她刚到美国的时候.现在,一切都结束了. ALL END. 她叹了口气.

我不禁动容. 一个老妇人,无儿无女, 丈夫去世, 呆在没有亲人的地方多么冷清. 清淡的生活多么无味.  在回想中度过余生,多么孤单.  

从前一个朋友住在公寓里.他的邻居,一个孤单的老头不声不响的去世了, 几天后才被邻居发现.

这在美国,是不是很普遍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