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生在我家的一件冤假错案

(2006-08-29 20:28:50) 下一个

那是去年的一天,我LG忽然发现,新买的电视遥控器不见了。

哪里都找过了,书橱,沙发底下,床地下……。遍寻不见后,我和LG都放弃了。

我说,莫非是丢在垃圾桶扔出去了?

LG 忽然灵光一现,说,是不是毛毛把它丢到了垃圾桶里?

他继续回忆说,昨天还是前天,毛毛要看动画片,遭到拒绝。所以她就哭了。哭的时候遥控器还在她手里,后来就不见了。

也许是毛毛看不到电视,就把遥控器丢到垃圾桶了吧。

我一听也有点道理。

于是LG 问毛毛:是不是她把遥控器丢垃圾桶了,又被我们丢出去了。

毛毛说,没有。

LG说,你丢了也没关系,爸爸不会怪你的。但你说谎话就不好了。

可是毛毛还是坚定的说没有。

我说,那就是没有吧。毛毛这么小,不能说假话。

后来因为遥控器仍然是百寻不见,LG又循循善诱的问了几次,结果不得而知。

一次我回家,LG忽然告诉我,毛毛说遥控器是她丢到垃圾桶的。他还特意强调,毛毛说是做梦丢进去的。“一定是她不好意思当面承认吧”.承认的时候,毛毛还哭了。不过看起来事情总算搞清楚了。

 

过了大约一个月吧,毛毛自己坐在沙发上玩,忽然说:妈妈,我发现遥控器了。我没有把遥控器丢进垃圾桶。她象变戏法似的拿出了我们一直找不到的遥控器。

LG 最激动,说,嗯?从哪里找回来的?

毛毛说,就在沙发垫子地下。

我奇怪的说,你没扔垃圾桶,怎么要承认呢?

毛毛说:爸爸反复问我。后来我就做梦梦见我把遥控器丢在了垃圾桶里。

事情真相大白了。

我对LG说,你真是厉害啊。不用刑讯逼供,光是政策攻心,不仅叫孩子承认了,而且还觉得自己真的做过了没做过的错事。洗脑的水平还挺高嘛。

这件事叫我们惭愧了许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LingYuan 回复 悄悄话 毛毛是清白的.

林彪说过吧,"谎言说了一千遍,就是真理".
wontforget 回复 悄悄话 funny story.. cute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这叫记忆的痕迹作用,问太多次不太好,对不起就可以了。说冤假错案,又太严重了。如果我说得不妥请原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