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superwhy -- power to read

(2008-02-27 01:08:41) 下一个
Superwhy 是pbs的一个新节目,从第一次看到儿子就喜欢上了。每天早上9点播出,我们就每天录下来给他看。平时很少录电视节目的,为此专门去买了个DVR. 这个节目是做得不错,主角是四个普通小孩,但是他们一开始读书就都变成小超人。故事的开始,总是其中一个小孩碰到了一个问题,怎么办呢,大家去图书馆集合,在那儿找到一本相关的书,从书里的故事找到答案。这个节目最大的好处是引发了孩子对阅读的兴趣。正如故事里经常说的一句话,儿子现在也会说,with the power to read, we can change the story and save the day.

那天在路上碰上红灯,正好停在路口,儿子看着路牌开始spell,r-e-g-e-n-c-y,mommy,这是什么意思?我说,这是这条路的名字。然后又开始看车牌,f-o-r-d,mommy,这是什么?我说这是那个车的名字。哇,那个车也有名字。哦,每辆车都有名字的。天天看车的,今天却像发现了新大陆一样。

最近读一本书,上面画着一些路牌。读了几次以后,儿子现在已经认识walk,和one way,slow这些sign了。

据老公的堂姐说,老公三岁就会读报纸了。我一直不太相信,觉得她吹牛罢了。现在从儿子的这个趋势看来,倒有可能是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