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开始说英语了

(2007-03-12 23:00:14) 下一个
儿子去daycare,先是哭了两个星期,后来不哭了,不过还不是很想去。又过了两个星期,嘴里时不时得蹦出英语单词了。换尿布的时候,就说这是我的diaper.玩火车的时候会说engine.好笑的是对爸爸妈妈开始叫mommy,daddy了。有一次正在抱着他穿裤子,忽然他开始两只手在我胸前推,我正要批评他,忽然听他说,push, push.这下子转怒为喜,还抱着他亲了一大口。又有一次在看书,我指着书上画的问他这是什么,他不像平常那样回答,嘴里说着怪话。等我终于明白他说的是What's That,心里那个高兴就别提了。

一次去接他时,跟老师说起儿子说英语的进步,她很惊讶,说儿子在daycare一天也不说话。哦,我这才知道,儿子回家是小喇叭,在daycare装小哑巴。有点伤心,一天不说话是什么感觉,看来儿子在daycare还是没有完全适应呢。

现在两个月了,儿子在daycare终于放得开了,哇啦哇啦的说话了。白天说得多了,晚上说梦话也少了。

不知道是不是跟去daycare有关系,感觉儿子现在更加独立了。早上醒来,如果看爸爸妈妈还在睡觉,就一个人溜下床,到楼下去玩。妈妈这样可以多睡上半个小时,心里很感谢儿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