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无枕无忧

(2006-09-27 03:53:05) 下一个
俗话说高枕无忧。很难想象没有枕头怎么睡觉。直接平躺在床上,感觉却好像整个人倒挂着,血都往头这边涌,挺不舒服的。外出camping的时候我都要带上一个枕头,睡袋上带的那个枕头太小了,只是个装饰而已。实在没有枕头的时候,也要把几件衣服叠在一起做成一个枕头。

不过这都是以前的事了。现在的我正好相反。头睡在枕头上,觉得非常的拘束。把头直接放在床上,倒好像回归自然了一样。听起来一定挺奇怪的,但这就是我现在的习惯。习惯成自然。

改掉一个旧习惯是不容易的。我的改变是在儿子的帮助下,不知不觉地改掉的。

小孩子一般是不睡枕头的,这样对脊柱的发育比较好。我跟儿子一起睡,为了给他更多的空间,只把枕头放一半在床上。后来儿子一定要枕着我的胳膊睡,我只好把枕头彻底拿掉。一开始不习惯,后来慢慢就好了。

不睡枕头还有一个好处: 不会落枕!哈哈。

看来什么习惯都能改的,只要有足够的动力。呵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