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Copy and paste

(2006-08-02 20:47:16) 下一个

最近在看几篇文章,都是PDF格式,不知道为什么作者把Copy 的功能给去掉了。不能copy也就没办法paste。这样我看到什么词,想要去google上查一下,就得把它重新type一遍。真是不做不知道,一做吓一跳。看似简单的事难度不小呢。一个稍微长一点的单词,我每次只能记住几个字母,得翻来覆去的搞好几遍才能type出来。把时间浪费在这没用的事情上,真是让我心烦,眼睛盯着那个灰掉的“copy”直冒火。

转念一想,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差劲?想当年考GRE的时候,又长又难的单词背了多少!真是好汉不提当年勇啊。现在每天copy and paste惯了,没有它还真是大大的不方便呢。

就像一个正常人,每天拄着拐棍走路。一天拐棍没了,还真就站不直了呢。

想想copy and paste只是一个很小的功能,计算机每天帮我们做多少事,我们又有多少功能在不知不觉中退化了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