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自创小菜

(2006-07-30 15:58:56) 下一个
说实话,我并不喜欢做饭。如果让我选择,我更愿意用这个时间干点别的,看看书上上网什么的。可惜我现在没有选择,不做饭就没有的吃。除非有一天我发了财,可以请一个私人厨师在家里,这个饭就不能不做。

一般来说我在吃上是不怎么挑剔的,能吃就行。但是能让我百吃不厌的还是自制的家常小菜。虽然这些小菜上不了大席,但是最合自己的胃口。

一个聪明人曾跟我说过,一个真正的大厨不在乎能做出什么名菜,而是要有本事有什么就能做什么。这句话也许并不完全正确,但是我很喜欢这样的说法。对于一个几乎天天做饭的人,如果每天都照着菜谱做,只做有名字的菜,那不是少了很多的乐趣。乐趣在与自由组合,在于意想不到。打开冰箱,看有什么拿几样出来,随自己的心情搭配成几样菜。

今天我又有了一个自以为得意的创意组合,名字还没想好,暂时就叫bacon炒油豆腐苦瓜。先看看颜色,bacon的红白,油豆腐的金黄,苦瓜的鲜绿,拌在一起非常的入目。bacon 和油豆腐是有点油腻的,加上点苦瓜的苦味,就很入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ed200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有PP, 就更好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