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半夜喝奶

(2006-07-19 03:04:50) 下一个
现在是凌晨四点钟。儿子刚才醒了,哼哼唧唧的小闹了一会儿,我坚持没有理他。后来他竟然一翻身坐了起来,还用手指着门口。我想这下子可没办法了,小家伙这是让我出去给他拿奶喝。我只好到楼下去,从冰箱里倒了六oz的牛奶。等我回来的时候,看到儿子安安静静的坐在床上等着。我没有开灯,屋里挺暗的,只有那盏小长明灯发出微弱的光。他看到我,伸出双手接过奶瓶。我先躺下,然后让儿子斜靠在我胸前。他几分钟就把牛奶喝光,把空奶瓶高高地举起。我把奶瓶接过来,放在旁边的小桌子上。儿子身子一歪倒下来,在我旁边重新睡下。我等了几分钟,确定他睡着了,而自己一时是睡不着了,就起身来到书房。
                                                                                                                                                                                     
儿子现在已经满嘴牙了,至少有十四五颗吧。所以半夜尽量不让他喝奶,怕对牙齿不好。本来已经训练好了的,半夜醒来最多喝点水。两个星期前儿子的眼睛旁边被什么小虫子咬了一下,起了一个小包,到第二天竟然整个眼皮都肿了起来,眼睛只剩下细细的一条缝。我看着心里挺难受的,不过这好像并不太影响儿子的精神,高高兴兴的,该玩什么还玩什么。就是晚上醒来的时候闹的时间更长。我想大概那个眼睛肿的在晚上感觉更不舒服,所以更难入睡吧。一不忍心,就拿了一瓶牛奶来给他喝。他喝了奶很快就睡着了。不过以前养成的半夜不喝奶的好习惯就给破坏了。难怪人家说,小孩子都是病一次就坏一次。生病了,难免要宠着他一些,一宠就宠坏了。

眼睛的肿过了两天才消掉。我想等到周末,又得重新来训练他晚上不喝奶了。我做好了这个心理准备,可是却没用上。正好这个周末我们出去玩,先去了Jordan Lake, 又去逛mall. mall里有给小孩子玩的little gym.儿子白天玩得精疲力尽的,一晚上根本就没醒。看来这个星期还得由着他,要训练只好等下个周末了,平时我可没有劲儿大半夜的跟他搞。

要不还能怎样呢?什么事情也都是得适可而止,看情况办吧。明天还要上班,我得赶紧回去睡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