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叶田田

清晨的鸟叫,夜晚的星光,叫人不敢堕落。
正文

小南瓜点心的详细制作步骤(ZT)

(2007-11-02 22:18:35) 下一个
小南瓜点心的详细制作步骤!

其实一向认为自己是个懒人,即使我对厨艺兴趣无限,但也只局限于我自认为简单方便的菜肴。说到点心,一直都觉得很复杂,不过在一些美食论坛看多了,发现有些也并不太难!于是就挑了几款来学,当然含糖量高的就不做了,比如蛋糕,我现在才知道原来做蛋糕的面粉和糖是等量的!难怪容易发胖啊。

这个小南瓜真的挺简单,只是糯米粉加南瓜泥,但要做好也不容易,在此详细介绍步骤及要点。

材料:糯米粉,南瓜,豆沙馅,葡萄干

做法:

1. 南瓜去皮,去籽,切块,放蒸锅中蒸至熟软,取出压成南瓜泥。南瓜的水分很多,蒸后尤甚,必须反复用厨房纸巾或清洁的纱布吸去水分,吸到水分不明显为止。

2. 加入糯米粉揉成面团,糯米粉和南瓜泥的比例约为2:1,不需另加水,直接揉,开始会感觉比较干,但绝对可以成形,没问题的。

3. 将均匀揉好的南瓜面团,分成小团,用手压扁,包入豆沙馅。(跟做汤圆一样的做法)

4. 包好后稍微整个型,收口朝底,使上面看起来比较圆。然后用刀背在团子上轻压出线条,我用的是塑料餐刀的刀背,横、竖、斜共压了四下。在线条顶端交错处,塞入一枚葡萄干。

5. 入蒸锅,大火蒸6-8分钟,即可。

要点:

A. 面团不可以湿,以不粘手为宜!

B. 趁热和面团,南瓜泥冷了就和不起来。

C. 只要蒸6-8分钟,多一分钟都会失败!

这道点心失败的原因,大多是面团太湿,蒸的时间超过8分钟,导致最后小南瓜变软,站不起来。所以我在和面团时特地多加了一把糯米粉,也就是糯米粉超过了南瓜泥的两倍,面团就比较干,做的时候已经有点开裂,但这样蒸了7分钟,感觉才刚刚好!(虽然没变软,但糯米粉有点粘盘子,建议大家用那种蒸馒头的油纸垫底。)

本品的味道和汤圆、青团差不多,但胜在造型,相信在宴客时端出,可以令客人眼前一亮!

另外,因我多加了些糯米粉,“南瓜”颜色偏黄,否则应该是偏橘红的吧。


此主题相关图片如下:
按此在新窗口浏览图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