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最近吃素:双色烙、辣拌三丁、麻辣炒豆渣、烩瓜皮毛豆

(2006-07-06 20:58:35) 下一个
上星期吃得太油腻,体重飙升一公斤。我又忍不住做了几款甜点,只好在小菜上清淡一点,控制控制体重。炒了几个素菜,味道倒也不错。
 
隆重推荐的是双色烙!虽然那天急着吃,没好好拍照,卖相不佳。味道确是超级好的!灵感来自玉米烙。突然之间很想吃玉米烙,可是手头没有玉米,便从冰箱里翻出胡萝卜和西葫芦,想着也做成玉米烙的样子,不知会是怎样的。想不到竟然成功了!外脆里嫩,清甜可口,还有花生的香味,哇,真是美味!
 
做法和玉米烙一样。胡萝卜西葫芦都切成丁。熟花生稍稍碾碎。三种东西加点盐、胡椒粉、糖拌匀,加入30克左右的生粉,拌匀至每颗丁都沾上粉。锅里烧热油,将混合物加入后摊平成圆饼状。开始烙,中间要不断的加点油。烙到生粉都熟了就ok。也可以翻个面再烙一会儿,我没有。觉得这样就很不错了。起锅后切块食用。那天实在太懒了,直接就这一整块就吃,也没切。还好不是请客的。看看成品(只拍了一面,另一面是金黄很脆的,吃过玉米烙的应该都知道,我没拍照,对不住了!) 
 
 
还是这样两东西,第二天换种花样,拌了吃。西葫芦切丁后热水中烫熟,同葫萝卜丁一切用盐腌一下。杏仁也用盐水泡一下。三样拌在一起,加自制红油、花椒油一起拌匀即可(可以加点醋,“猪”说不吃酸的,就没加。也可以再加别的调料,反正看自己口味吧)。清清爽爽又方便,不错! 
 

 
那天看见网上的家常炒豆渣,又心动了。我这人就是这样,图新鲜,所有新奇的东西都想尝试。于是存了两天的豆渣终于够炒了,便做了这个麻辣炒豆渣。用花椒、干辣椒呛锅,爆香葱、蒜,将豆渣到进去炒呀炒呀炒,直到水都炒干了,加点盐和老抽调味调色,拎出锅再淋上红油。不算是异常美味,倒也新鲜。营养又不错,又没什么成本(平时豆渣都扔了),好东西! 
 
 
最后是鸡汤烩的瓜皮毛豆,没用油,直接用鸡汤把他们煮熟就行了,出锅勾点薄芡。我这芡勾得有点太薄了,等于没有,哎,失败!不过也算是个无成本又减肥的小菜,也贴上来凑数了!丑就丑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