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一种馄饨,N种吃法

(2006-07-15 03:06:32) 下一个
奕是包馄饨的好手。从7岁起就陪着爷爷奶奶外公外婆一起包馄饨,自以为是的认为包得又快又好,包遍天下无敌手……直到遇见一家之“猪”,号称6岁起就开始包馄饨了。于是不服输的我俩总是吵吵闹闹着到底是谁包得比较漂亮,比较快。甚至还请来好友品尝鉴定。好友笑看我俩的孩子气,却也不好说到底谁输输赢,于是得出结论,速度不分上下,品相各有千秋。这种墙头草似的评价自然不能被我们认同,又逼着他非说出点不同不可。无奈之下,朋友又做出如下判断:真的是不相上下,唯一的不同是,奕包的馄饨比较……风骚……!无语。断然没想到竟然会是这样一个形容词,我的馄饨?

前些天,和“猪”又闹开了,同样的问题,这次请私房的ggjjddmm们看看,到底奕的馄饨是不是比较风骚呢?图中右三排都是奕包的,只有左边一排出自“猪”的爪子,速度已见分晓。



废话了半天,还是说说奕的“一种馄饨,N种吃法”吧。先看看馅,用的是上海最常见的青菜肉馅。青菜剁碎(在奕家,斩劈切剁之类的体力活都是奕做的,命苦啊……这不,剁的手都抖了,照片也糊了)略挤干水分,虾仁剁碎,肉末(总算是现成的,不用剁呀)加在一块,加料酒、盐、少许醋、少许糖、姜末、一个鸡蛋、少许胡椒粉开拌,搅到肉上劲。就做好馅了。



用的是上海馄饨皮,还是比较喜欢这种上海馄饨。包呀包呀包,包好开煮。一个个放入沸水中,一次不要太多,免得都粘一起了。待水滚,加入凉水,再开,再加一次凉水。两次凉水加进去差不多可以了。水再开的时候,馄饨全都浮在水面,就ok了!

一种馄饨做好了。下面便是N种吃法。

其实就是四种,一吃凉拌,加入用水稀释的花生酱和盐,奕还会淋上红油。看看,是奕夏日非常喜欢的食品之一。


近看看:



二吃油炸,是“猪”喜欢的,其实平时奕更喜欢煎,健康一点,不过偶尔炸之也无妨。



三吃不正宗的红油抄手。懒得加蒜末之类的,只用红油,也好吃。



四吃上汤。鸡汤加葱花、虾米(还应有蛋皮丝,不过奕那天也懒得摊了)、盐、麻油调味,将馄饨放进去就好了。是上海滩最普及的菜肉大馄饨。



还要看:



最后再来一份奕喜欢的酸奶草莓。



一种馄饨,N种吃法就大功告成了!



问题:到底是奕包的好还是“猪”包的好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东明珠 回复 悄悄话 煮馄饨不必象煮饺子那样放几次水,只需等水开后放入馄饨,待水再开后煮三分钟即可.
奕的天堂 回复 悄悄话 我说不清楚哦,各有各的包法嘛。其实好不好看无所谓啦,关键是好吃嘛!
单细胞动物 回复 悄悄话 哇噻,这馄饨好漂亮!!
我家的馅儿很好吃,可是包出来的馄饨和你的比真是“惨不忍睹”。。。
= =
能不能教一下,怎么包那么漂亮的馄饨出来的?
奕的天堂 回复 悄悄话 啊?真的吗?博克之星?我都不知道也,我好几天没来了。
浪漫的梦境 回复 悄悄话 吃来吃去,还是喜欢上汤的吃法.以前很多小店没有拆的时候,可以吃到纯青菜馅的大馄饨的,现在是再也找不到了.好可惜!
顺便祝贺你成为本周博客之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