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中秋预演-广式五仁月饼

(2006-09-09 16:16:57) 下一个
前阶段忙着买房,潜水了一阵,现在终于全部搞定,虽然还没有正式入住,却总算可以喘口气,做些月饼送给大家,用的是大师为为的方子。


 

我定的月饼模子这个星期到了,于是忍不住又要试试。这次作了五仁和黑豆沙的。五仁还算成功。表皮没有一点开裂,花纹也很明显。总结下来,还是那句话,皮一定要薄!这些月饼每个皮子的分量只有8克。另外馅一定要干。黑豆沙月饼就因为馅太湿(我自己做的黑豆沙,因为几乎没有放油,所以凝结力很差),导致表皮花纹几乎全军覆没,就不拿来献丑了。

 

说说做法,其实很简单,用了大师为为的方子,我因为没有转化糖浆,于是用golden syrup代替,有一种焦糖味的糖浆,除了颜色不是那么好看外,效果竟然是非常的好,因为皮子还带了焦糖的香味,所以异常好吃。用110克糖浆,40克植物油,一小勺碱水(半小勺小苏打加一小勺水),少许盐混合,放入微波炉用低火20秒20秒的加热直到糖浆软化,拌匀,筛入160克面粉,拌匀后静置4小时以上,至面团开始变硬(其实还是很软的,像耳垂一样),就可以包馅。我这种4.5cm直径的月饼,只需要8克的面团就可以做一个皮。包好馅后放入月饼模子压成型,全部做好后放入预热180C的烤箱烤5分钟。取出,同时烤箱降温至150C,在月饼表面刷上蛋液,放回烤箱最上层继续烤7分钟,再取出刷蛋液,继续烤5分钟,就ok。但是还不能吃,等完全放凉后密封保存,静置两三天回油(刚烤好的时候表皮是比较硬的,两三天后就变得很软了)。然后就可以吃啦!真的是很好吃,而且健康,我的内馅都是自己做的。这个五仁是用花生仁、美国大杏仁、核桃仁和黑白芝麻做的。非常好吃!!自己赞一个!

 

再看看: 










有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我的新家:

澳洲买的第一套房子

另外还有:

万豪国际的海鲜大餐,巧遇霍华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ztale 回复 悄悄话 能具体说说五仁馅的做法么?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