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提子奶酥菠萝包-超超超美味!

(2006-07-22 02:23:43) 下一个
 
一直在吃蛋糕,今天终于下定决心做一次面包。因为没有面包机,所以是全手工打制,那个辛苦呀!!和我同样没有面包机的穷孩子们可以看看,尝试一下。试过就知道,看上去复杂,其实并不很难。唯一费劲的就是主面团的揉制,可能要花些功夫。
 
看看主面团:
材料:普通面粉3 1/4杯 鸡蛋2个(打散) 牛奶1/4杯 温水3/4杯 油(普通炒菜用油)1/4杯 奶粉 1/4杯 发酵粉2tsp 糖1/2杯 葡萄干1/2杯
做法:牛奶+温水混合,加入发酵粉静置5分钟至完全融化。面粉+奶粉+糖拌匀,中间挖一个小洞,将酵母水慢慢倒入,加入鸡蛋,开始揉。揉的过程会非常的粘手,一点点往手上加油帮助揉面团。揉到差不多的时候移至案板,继续揉至光滑。实在太粘可以加点面粉,不过只能一点点。我差不多揉了半小时才搞定那个面团。中间加入葡萄干一起揉。有面包机的朋友可就开心了,哎。揉好面团后盖上保鲜膜放于温暖处做第一次发酵约2小时。我们这里是冬天,我放在烤箱里保温,帮助发酵。发完后面团差不多是原来的2-3倍。
 
再看看菠萝皮的制作:
材料:高筋粉 90克  砂糖 45克 黄油 50克(室温回软) 蛋液 20克
混合砂糖、黄油、蛋液,用打蛋器打至颜色变浅。覆盖保鲜膜备用。使用前再加入高筋粉揉成团,分6份。
 
下面是最最好吃的奶酥馅做法,其实做起来超简单:
材料:黄油 50克 奶粉 55克 糖粉 40克 蛋液一点点
将黄油和糖粉打发,加入一点点蛋液(具体的量说不清,反正只要一点点,不加都可以)。加入奶粉揉成团,覆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备用。使用时取出切6块即可。
 
组合:
将之前第一次发酵完成的面团取出,揉出里面的气泡,取一半(另一半做别的),揉几下至光滑,分成六份。静置约10分钟醒一下面团。包入一块奶酥馅,滚圆。用双手将菠萝皮按平,包裹住面团,尽量包裹2/3的面团。整形后放在烤盘上,6个全做好后,继续置于温暖处做2次发酵约1小时。我还是放烤箱,放了一盆热水保湿。
 
理论上来说,外面的菠萝皮应该会自然龟裂成菠萝状,可惜我的皮子虽然裂了,却不是菠萝的样子,所以在做完2次发酵后,我又取出用小刀划出了格子纹。最后刷上蛋液,如烤箱180C烤约18分钟即可。
 
这是刚烤好的样子,我这次的蛋液调的太淡,所以颜色比较浅。 
 
 
多可爱: 
 
 
 
真的是超好吃呀,特别是里面的奶酥馅。原本“猪”吃完肉夹馍(做法在此)说吃不下了,可是等他尝到里面的奶酥之后,竟然一口气干掉一整个。当然奕也不甘示弱,也吃了一整个,晕~那可是在刚吃完午饭后的下午一点。
 
再看看里面的奶酥,真是奶香十足,还有提子的香味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