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西葫芦鸡蛋盒子,油豆腐鸡汤粉丝&自制酸菜

(2006-07-03 16:08:42) 下一个


吃了一个星期的大鱼大肉,特别是周末两天,饮食无度,所以决定这周多些清淡小点、小菜。今天的午餐就以西葫芦鸡蛋盒子和油豆腐鸡汤粉丝,外加一个自己腌制的酸菜打发了。别看就这几盆,味道确是超级的好,特别是现在胃里油水饱和的情况下,觉得比那些个大荤大肉好吃多了。

油豆腐鸡汤粉丝不用我说做法了吧,鸡汤加油豆腐加粉丝,盛出来后撒上葱花和盐调味。就这么简单。值得一提的是,熬鸡汤的时候千万不要放盐,要在吃的时候再放。因为鸡肉中含 水分较高,炖鸡先加盐,鸡肉在盐水中浸泡,组织细胞内水分向外渗透,蛋白质产生凝固作用,使鸡肉明显收缩变紧,影响营养向汤内溶解,且煮熟后的鸡肉趋向硬、老,口感粗糙。所以我就是用清水,加几片姜、一根葱、一大勺枸杞,炖上几个小时,什么时候吃什么时候放盐。鸡肉会很嫩。



近看看,真是鲜到掉眉毛:



说一下西葫芦鸡蛋盒子的做法吧。



用料:鸡蛋 两个 虾米 1 1/2大勺 西葫芦 两根 面粉 1杯半(我用了一半全麦的,要多吃粗粮)

做法:
1、西葫芦刨成细丝,加适量盐腌渍1小时杀出水分,将水分挤干备用。
2、面粉用约150ml的开水揉成软面团,加盖醒30分钟左右。
3、鸡蛋里加盐、葱花、水1.5大勺打散,入锅里炒至刚熟。捣成细丁。
4、西葫芦丝、鸡蛋、虾米外加一大勺生粉拌匀,加一大勺麻油调味(因为西葫芦、鸡蛋、虾米本身都是咸的了,所以不用再加盐),即成馅料。
5、醒好的面团分成8-10份,擀成薄片,包入馅料。
6、平底锅中放少量油,放入做好的盒子,中火煎至两面金黄(我喜欢微焦的,香)即可。

吃的时候蘸上自制的红油,来一碗热腾腾的鸡汤油豆腐粉丝,冬天里来上这么一餐,也算快哉!唯一的问题就是,这鸡汤实在太鲜(我可从来不放味精之类的),害我一下午都口干。你说怎么办?自恋的又拍了几张,再看看:



看看里面:



最后再说说我这自己腌制的酸菜。北方人看到了一定会笑我,心想腌渍酸菜谁不会呀。可是对于我这个土生土长的江南人士,那可是大事一桩呀!要知道我连吃都不怎么吃呢。于是从第一天将菜放进盐水我便开始期盼,三天后,终于可以了。迫不及待拿出来,闻一闻,果然有酸味呢!那个激动呀!虽然手头没有化冻的肉,还是忍不住把菜给丢进锅了。用花椒、干辣椒、蒜头、洋葱爆锅,炒了个麻辣酸菜。一家之“猪”最近有些感冒,不敢放太多的辣椒,所以看上去并不麻辣,不过出锅前我又加了一勺自制红油,终于有了那么一点味道,开胃。嘻嘻,第一次尝试,不算太失败吧。高手们可千万别砸砖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