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菊花酥-好吃又好看!

(2006-06-28 14:51:00) 下一个
菊花酥-好吃又好看!
 
今天不在家,所以没有做菜。上一款以前做的小甜点:菊花酥,好吃又好看!不过因为是酥皮类的点心,颇有难度,如果是第一次做糕点的话,建议还是尝试比较简单的蛋糕马芬等西点。Anyway,有兴趣的还是可以试试,毕竟味道是很好的。我是酥皮小点的忠实fans,蛋黄酥,蟹壳黄,咖喱角,蛋塔,鲜肉月饼,都是我暴喜欢吃的,而这些都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酥皮。以后我还会上多多的酥皮点心的!
 
先看酥皮做法:
油皮材料:高筋面粉 75g,低筋面粉 75g,酥油 55g,糖粉 20g,水 70cc。
油酥材料:低筋面粉 110g,酥油 40g。
1. 制作油皮:將所有油皮材料放入盆里,混合成团,放在案板上反覆搓揉至表面光滑且有点筋度。用保鮮膜覆蓋面团,松弛10分钟。
2. 此時可以制作油酥:混合油酥材料在盆里,反覆搓揉至成团且表面光滑。(中间千万不可任意添加材料,要有点耐心,慢慢的就可以搓在一起了)
將油皮与油酥分別切割成12等份。取一個油皮,放入一個油酥,包好,用手指慢慢捏紧收口,以掌心轻压推平,再用杆面杖自中心向前后推杆使成長片状。然后轻轻卷起。把面团换个方向,重复上个步骤的方法,輕輕压平、杆开、再卷起。然后把卷好的面团再压平,杆开成圆形薄片。即做成酥皮。
 
内馅可用红豆沙馅。我用了绿豆沙,是自己做的,没那么甜,健康一点。当然也可以用买的。将刚才做好的酥皮里包进豆沙馅,收口捏紧(很不容易哦,酥皮是没有粘性的,所以很难捏。)把包好的面团用掌心轻压呈厚圆片,用小刀切出放射状切口,在把切口往上略翻,就成了菊花状。
 
然后放入预热200C的烤箱,烤约12-15分钟即可(小心不要烤过头,这个面皮糖分较少,烤好后还是白忽忽的,不会呈金黄色)。
 
出烤箱之后我又上了一点草莓果酱,感觉更像菊花一些。当然不加就已经好了。可以看我下面不加草莓酱的图。
 
酥皮真的是非常美味,吃的时候还要用手接着,一口咬下去,那皮就会一片片的掉下来了。如果有空,又想向高难度挑战的话,可以放手一做哦!因为成功的话,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奕的天堂 回复 悄悄话 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我都是在中国城的华人店买。都有专门的独立包装。高筋面粉是bread flour,低筋面粉是cake flour.酥油是shortening,和butter不同。
dublin88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什麽是高筋面粉?低筋面粉?什麽是酥油,是butter吗?谢谢!
奕的天堂 回复 悄悄话 brisbane.
心似琉璃 回复 悄悄话 i am in canberra. where are u?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