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咖啡字母薄饼(coffee flakes)&粗制滥造的南瓜饼一家

(2006-06-28 14:48:54) 下一个
咖啡字母薄饼(coffee flakes)&粗制滥造的南瓜饼一家

昨天做的Tiramisu经过今早的洗劫之后已经所剩无几,正好又有剩余的咖啡,便做了几块咖啡字母薄饼(Coffee Flakes).因为面糊有点稀,原本挤得很漂亮的花形字母烤完之后竟然变成了这样的墨涂涂,还好味道还是一样的赞,可以暂时让我忽略它丑陋的外表!

 

做法其实很简单:

Plain flour: 1 cup  brown sugar: 1/2 cup (实际操作的时候少加了,事实证明我的决定是明智的,因为这样更衬托出咖啡的浓郁!)

coffee: 1/4 cup (我多加了一大勺,以至后来面糊太稀) butter(room temp.): 1 bar  1 egg

 

In a mixing bowl, whip the butter and sugar until sugar is fully melted (打发黄油和糖至糖完全融化,强烈建议使用电动打蛋器,我一不小心用了手动的,结果无比后悔). Add the egg and mix well(加入蛋混合均匀),slowly pour in sifted flour and combine well (筛入面粉搅拌均匀). Then add in the coffee and mix until smooth(倒入咖啡慢慢搅匀). Fill the piping bag with dough and shape on the baking paper the way you like(把面糊装入挤花袋挤出喜欢的形状;或者用勺子舀面糊到烤纸上稍微塑形即可).Preheat oven to 160C and bake for 15-17 minutes. Set aside till completely cool(烤箱预热160C15-17分钟,取出放凉即可).

 

刚拿出来的时候,饼干是软的,放凉之后就会变得酥酥脆脆了。虽然我平时不喝咖啡(有损健康),但是点心里的咖啡香却是我无法抗拒的。特别是意大利的espresso,即使用的是咖啡因减半的,仍然无损它的香浓扑鼻!绝对是一款熬夜的必备佳品!

 

 
 
 

顺便还做了几个南瓜饼,因为赶时间出门,便粗制滥造了这南瓜饼一家:爸爸妈妈哥哥妹妹。前后用时不超过30分钟,哈哈!做法我就不说了,地球人都知道,就是烧熟的南瓜加糯米粉加澄粉(就是我洗完面筋留下来的东东,真是一洗多得啊!),包上豆沙做成南瓜的样子蒸到熟就搞定了!明天的早餐不用愁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