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鲜虾菠萝炒饭,红焖羊肉&蒜薹炒肉

(2006-06-28 14:47:21) 下一个
鲜虾菠萝炒饭,红焖羊肉&蒜薹炒肉

买了一只大菠萝,家里水果很多,就想把它做进点心与小菜,先上个菠萝炒饭,咸甜可口,非常美味!

 
菠萝对切,用小刀和勺子挖出肉肉,取出一部分,另外的肉和汁放进冰箱,可以烤菠萝糕。炒饭就像普通的海鲜蛋炒饭,用洋葱、葱花呛锅,放入蔬菜丁翻炒。再加入隔夜饭(我们家没有隔夜饭,于是我大清早爬起来煮了一点,放凉后当它是隔夜的),加盐、胡椒粉调味,出锅前放虾仁、蟹棒、菠萝。稍微翻炒盛入之前的菠萝盅,放入烤箱保温。炒饭放入菠萝,可以充分吸收菠萝的滋味,特别的香甜,比普通的炒饭要可口许多。
 
 
其实一碗炒饭已经足够营养美味了,不过我是个挑剔的人,总觉得没有菜说不过去,于是又做了点小菜,一不小心就是三个,唉。
 
前两天去希尔顿吃海鲜大餐,无意中吃到一只小羊腿,非常好吃。怎奈当时吃别的吃撑了,吃不下那只腿,最后只好作罢。只是回来还意尤未尽,便跑去超市买了只羊腿,自己整红焖羊肉!
 
羊肉提前一天取出化冻(我刚买来就做,所以不需要化冻),在凉水中浸泡一个晚上。这样可以把羊肉里的血水全浸出来,做好后就一点都不臊。很适合我这种想吃羊肉又怕羊臊的人。第二天早上把羊肉在滚水中煮约10分钟,至羊肉变色,取出冲凉水。沥干。锅里爆香葱姜蒜辣椒,放羊肉进去爆炒,加料酒、老抽、生抽、足够的水烧至水开,加枸杞、腐竹、胡萝卜、陈皮一块(有红枣还可以放红枣),中小火炖1个半小时。中间绝对不能加水。快好的时候再加盐、糖调调味就可以出锅了。尝一块,和希尔顿有的一拼呀!羊肉已经烂到骨子里,微辣,香味扑鼻却没有羊臊。而且因为我切成了块(希尔顿是整个羊腿烧的),更加入味好吃。里面的胡萝卜和腐竹吸收了羊肉的滋味,又经过长时间的焖煮,也是美味异常!我焖了有整整一锅,我们两个一顿就干掉一半! 
 
 
焖羊肉的时候也没闲着,另起锅炒了个蒜薹炒肉,很家常,也很好吃。肉切成丝后调味腌渍上浆,锅里烧热油,倒入肉丝滑散,肉丝变色即捞起。另起油锅爆香姜丝,放蒜薹进去炒,加适量水、老抽、生抽、糖、盐调味后,焖煮至蒜薹熟,再加入肉丝翻炒均匀,出锅即可。
 
另外用辣椒呛锅,放入豆芽加盐炒一炒,出锅前再淋上自制红油。一盘香辣的呛豆芽又好了。简单吧!
 
 
 
 
4:07 PM | Permalink | Trackbacks (0) | Blog it | 奕的美食天堂-中餐篇
北方打卤面,姜汁菠菜&微波炉南瓜

菠菜富含铁质,只要不是太贵,我经常会买。但是,菠菜里还含有很多草酸,对人体不好,所以必须要先烫过之后才能烧。而我觉得又烫又烧,一来麻烦,二来口感不好,便经常采用凉拌的吃法。可以用芝麻酱拌,不过我更倾向这种姜汁菠菜。现在冬天,吃点姜可以驱寒。而且味道又好,爽口开胃,是很不错的小菜。

 
做法也简单,菠菜洗净后入沸水中烫1分钟左右,取出沥干待用。小碗里放入姜汁(姜末加一点水浸几分钟)、醋、香油、盐,调味后淋于菠菜上就好了。非常好吃哦!
 
 
猪就是猪,成天就想着吃。这不,一家之“猪”突然说想吃面,还要吃好吃的面,过去那种随便几根面条加点菜煮一煮已经不能满足他的欲望。于是我也只好挖空心思做了这一大碗北方打卤面。确实不一般!别看它似乎很丑陋,味道真是好到极点!一大碗5分钟内干完,还觉得意犹未尽!!
 
专门用了上海面,锅里加橄榄油、盐(可以保持面不粘连)煮8分钟左右,取出过凉水,这样做出来的面非常有筋道。同时准备卤料。肉丝或鸡丝先上浆待用。锅里烧开鸡汤,放入香菇、木耳、黄花菜煮开,放生抽、耗油、糖、盐调味,等菜几乎要熟的时候,倒入办好的鸡丝迅速划散,鸡肉很快被烫熟,这个时候再加入胡萝卜和虾仁,用水淀粉勾浓芡(北方卤面的特色之一就是芡浓),倒入打散的鸡蛋划出鸡蛋花。起锅淋在面上,撒上葱花、香菜,再浇点自制红油。吃的时候拌匀,真的是爽歪歪!我这种对面食非常挑剔的人都觉得无话可说,一口气吃了许多。
 
又用微波炉做了一个超级简单的南瓜。好吃不在话下,营养也非常的好。只要把南瓜去籽切丁(不要去皮,皮都很好吃),放入碗中加盖,微波炉转8分钟左右,取出撒盐、熟芝麻拌匀,又是一个小菜搞定!在最近生日将近、忙得头昏脑胀的时候,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