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雪花鸡,甜豆虾仁&花生酱拌豆芽-清淡典雅

(2006-06-28 14:46:35) 下一个
雪花鸡,甜豆虾仁&花生酱拌豆芽-清淡典雅
 
家里的牛奶喝不完(最近一直在吃酒酿,丰胸食品,哈哈),又没做什么西点,便想着法子把牛奶整到菜里去,于是便有了这个典雅的雪花鸡。看着还挺有雪花的意思。最近太忙,中午一个小时要做4、5个菜,所以没什么修饰。不修边幅,倒是正好称托了菜的原色。
 
做法也不难,去皮去骨鸡胸肉(我不太喜欢吃鸡胸肉,所以家里没有,就用了鸡腿肉代替,也没去皮,去了骨),用两勺姜末、一勺麻油腌十分钟(这是关键,必须要用这两样腌)。锅里烧热橄榄油,倒入鸡肉迅速滑散,至肉变白便盛出。留余油炒熟木耳,倒入牛奶、姜末、葱花、盐、湿淀粉勾成的料汁翻炒至浓稠,再加入鸡肉翻炒均匀即可出锅。
 
姑且不论菜的营养(牛奶煮过头会流失大量营养),光是看着那白花花如雪花般的鸡肉就让人食指大动。再配上木耳,更是衬托了菜的雅致,最少我是很喜欢的。不过我大概也不会经常做,因为浪费牛奶! 
 
 
又做了个甜豆虾仁。甜豆在澳洲挺贵,通常都要10几澳元一公斤,前段日子正好打折,$7.99一公斤,就迫不及待买了点回来解馋。我爱死了那清甜脆爽的感觉。随便扔点虾仁进去,加葱姜蒜炒一炒半分钟就可出锅,千万不能炒过头,不脆就不好吃了。炒的时候看了看底下烤箱里的羊肉,一不留神有点焦,汗~还好还是很脆,不然我哭死了!! 
 
 
家里的豆芽发的有点过头,收了一盆又一盆,没办法,最近只好和豆芽干上了。不想用炒的,就拌。用花生酱拌。我和一家之“猪”有个共同点,就是暴喜欢吃花生。和花生有关的一切东西都喜欢。前面有花生酱拌茄子怪味手撕鸡,今天又用它拌了豆芽。没办法,实在是好吃。还好花生营养很好,多吃无妨。
 
再加上烤箱里热辣辣的羊排(这次经过上次的经验,更接近羊肉串了!),昨天剩下的一点点宫保豆腐(和宫保鸡丁一样烧,以后会贴做法),牛油果做水果,一小时不到,五菜无汤,发觉自己真的是很能干啊!哈哈,自己赞一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救生圈圈 回复 悄悄话 真的很能干,我也忍不住要称赞!!:P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