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双酿香菇&花生酱拌茄子-不寻常的美味!

(2006-06-28 14:45:47) 下一个
双酿香菇&花生酱拌茄子-不寻常的美味!
 
前天做了酿豆泡,肉馅没有用完,一家之“猪”又说还是想吃双酿香菇,便发了几朵香菇,做了几个。其实也是图方便,因为是蒸出来的菜,不花时间。今天又难得“猪”有空,做我的下手,这菜也算是他做了一半,我一边做别的。四个菜一共只花了一小时。
 
做法和酿豆泡差不多。不同只是加了香菇垫在底下(不然也不叫酿香菇了),又加了虾仁在上面(双酿嘛,哈哈),做好后大火蒸熟摆盘(今天这些都是“猪”干的,不能抹杀他的功劳!)用蚝油、生抽、糖调成汁勾个芡,均匀的浇在上面就好了。简单吧?不过味道可是很好,也难怪“猪”在吃了那么多好吃的之后,一直对它念念不忘。
 
 
 
其实今天想推荐的倒是这款花生酱拌茄子,很不寻常的茄子吃法噢!我也是第一次尝试之后就爱上了。
 
茄子洗净切滚刀或切片,入微波炉叮熟或者蒸熟。立即浸入放过盐的凉水(这样可以保持茄子皮的紫色,我的茄子时间放的长了,本身就不太紫,所以请忽略)待用。用花生酱一大勺加两大勺水调匀,加半小勺盐、一小勺香油,一大勺熟芝麻,两大勺香菜拌匀(今天也是“猪”帮忙拌的)。锅里一小勺橄榄油烧热,爆香蒜末,加入之前调好的汁再调匀。淋在空干水的茄子上即可。吃的时候拌起来(好像是废话!)
 
“猪”吃了之后的第一句话就是:这就是他要的茄子!很不同哦!花生酱配茄子,以前我是怎么都没想过的,真是不寻常的美味!建议大家都试试,保证不会失望!
 
还做了脆皮豆腐角和豆瓣淋鱼,也很好吃哦!今天累了,过些日子会贴上来和大家分享的。
 
另外秀一下我自己发的,正在茁壮成长中的豆芽,等第一盘豆芽菜出来的时候,会把发豆芽的方法也贴上来。这是我入厨以来第一次觉得自己做比外面卖便宜的东西,一小杯绿豆发出那么多豆芽,哈哈,爽死我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