奕的天堂

奕的美食天堂:奕的天堂
正文

干煎带鱼&百花酿豆泡-家常最美!

(2006-06-28 14:45:11) 下一个
干煎带鱼&百花酿豆泡-家常最美!
 

一家之“猪”喜欢吃带鱼,上回做了五香带鱼(做法以后贴出来),受到好评。这次指名道要吃干煎带鱼。只好依了他。其实也是因为方便。虽说今天有空,但毕竟是世界杯时期,时间还是很紧张的。菜式都只图方便。前一天晚上把带鱼洗净,用盐、酒盐渍,第二天早上起来一片片风干。中午一边烧其他菜,一边就把它们放在平底锅里中小火少油慢煎。至两面都成金黄色就ok。另外的菜烧好了,这边带鱼也煎好了。很香,也很干净的感觉,我和“猪”都很喜欢。 平均分是90分。

 

 

另外一个荤菜是百花酿豆泡,“猪”竟然给他打了100分!我自己也认为很不错。肉里加了很多蔬菜,又不用油,很健康。

 

这个菜其实来源于双酿香菇。是我初入厨房做的第一个菜,“猪”至今对它念念不忘。今天我没有泡香菇,于是做了其姐妹版,酿豆泡。但是肉馅经过改良,加入马蹄(狮子头就是肉丁加马蹄),胡萝卜、青豆、玉米和土豆,非常的营养。看着一大坨的肉,其实吃到嘴里没有多。

 

做法:以上所提蔬菜全部切成小丁或小末,加入肉末,加适量盐、香油、胡椒粉、醋(可以使肉更嫩滑)、姜末、生粉拌匀。豆泡顶部化开十字,塞入调好的馅料。平铺在锅内。不用加油,直接加水,老抽、生抽、蚝油、糖煮开,转小火煮大约20分钟到汤汁变得很浓稠,其锅摆盘。汤汁均匀淋于肉上即可。若汤汁不是很浓稠,可以用水淀粉勾芡后在淋上去。这到菜也可以用蒸。上笼蒸20分钟左右,将调味料再锅中煮开后勾芡,直接淋在蒸熟了的豆泡上就可以。但是那样不如煮的入味。所以我还是喜欢煮。如果要好看一点的,可以不放老抽,汤汁颜色很淡,可以称托豆泡的色彩(因为加了蔬菜,肉上面的颜色还是很丰富的)。

 

试试吧,绝对是下饭的好菜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