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嘘微语

今天,炎暑来到我的窗前,轻嘘微语 - 泰戈尔
正文

四月印象 - 来自诗坛的灵感 (续)

(2008-04-17 20:57:32) 下一个
四月芬芳
醉斯人,懒得梳妆

寥寥数语
低吟唱,与她分享

(1) 夸张

试图模仿一位仪表端庄的美女
用丰腴的乳房哺育青春无悔的花期
不幸的是,夸张的姿态
没有温柔的洗礼

你们是天生自然的诗篇
不要梳妆,勿需粉饰

(2) 饮食男女

谢天谢地
在情感的起跑线上
我们是如此的不同

爱情的火花擦亮的时候
女人需要温存的时间
男人却急不可耐
恨不能直接冲向终点

(3) 裸体抗议

不太欣赏白色的裸体字,
在群山的环抱的绿草地,
她们显得如此苍白无力.

给我们一个
深颜色的书法吧,
好让偶们看得更清,
那黑白分明的正义.

(4) 诗神

啊,我的诗神,
你轻描淡写的挥手,
已经让这圣堂充满了光辉!

你是从她那里来的吗?
不经意从远古走来,
为这激动的时刻,
奏一曲悠然的歌谣?

舞袖蝶影之间,
你的旋律那么幽蓝,
坐在厅堂一角的我,
禁不住泪水涟涟.

(5) CNN与愤青

可以理解,族群的对立
即使狗也会对生人狂吠

当语言与肤色不再相连
信仰总被政治强奸

看不惯奋青的夸大与株连
什么藏狗,什么HAN奸
看不惯CNN的偏执
杀人也成和平请愿!

用爱化解宿怨吧
只有宽容
才能让和平更久远

(6) 简单的魅力

喜欢,你简单的寒喧
"吃了吗? ""我很很好,谢谢!"
平常习惯的语句
包含了事故的箴言

我敢说,我的文字不是诗
她来自我的心底
从久远的山那边
她美丽得完美无缺
说她,怎么可以用人的言语

如果哪一天
你觉得认识了她的美艳
那你一定,还差得很远

(7) 备宴

我这愚人啊
已经把礼拜全部献给了四月女神
张开双手,还有什么送给你呢?
那时候百花都已经开遍
这花环不再新鲜

送你一阵风吧
让你的裙带飘扬在人海

再送你一场清凉的雨露
滋润你的心田

五月,请你放慢脚步
为了这仰慕的盛宴
给我一些准备的时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