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嘘微语

今天,炎暑来到我的窗前,轻嘘微语 - 泰戈尔
正文

致三月

(2008-03-20 14:10:43) 下一个
昨夜是最后一场冷雨了吗?
今天的街道开了一路的桃李
那粉粉红雪白的花瓣
开在屋顶上,落樱满地

昨日的忧伤随着冬季潜伏
春天用绿色的嫩黄
散发着一个美丽的消息: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

我愿意种下一粒种子
在芬芳的丁香树旁
然后合什祷念
舍我一个希望

不要奢望什么回报
不要登入什么殿堂
只给我一个盼望的理由吧!

当柳枝的清袖
不再用悲剧涂抹透明的窗纱
清晨的繁忙里少了一种寂寞
曾经那样占据我的居所
使得忙碌变成一曲
无可奈何的悲歌

梦吗?梦在几千度的徊转里
如今飘向了何方?
我的手至今还是空呢
那永不满足的梦想
那还在挣扎的渴望
都埋进了一粒种子

我现在要合什祷告:
舍我一个希望
舍我一个希望
舍我一个希望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