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阑干

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正文

1/1

(2007-01-01 19:35:44) 下一个
想不到,新年的午夜竟然和你一起度过。

如果说那一个小时的电话让我感叹什么,那就是你对美国的熟悉程度。这几个月我看时代,看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看政治哲学书籍,并参予讲辩中的时事评论,自忖在同龄人中也有相当的政治知识了。谁知和你一聊,却什么也说不出了——想说的早已被你说尽,只记得自己不断点头,不断地道着“没错”“对”“是的”。

学习中的漏洞一一浮现,总也想不通的道理茅塞顿开。我学到的、想到的居然和你丝丝入扣,那种知心的感觉好充实好充实。

你说其实像你这样的人很多,对,很多人有你这样的思想,可多少人又及得你的文史哲底子?很多人有你这样的学问,多少人又有你这样的心怀?虽然远在彼岸,物质主义的潮流却也时常能感到。但愿你真如自己所说,但愿我没有看错。

无论将来的情况如何,我为有这样一个师兄自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