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阑干

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正文

8/12

(2006-08-12 17:19:45) 下一个

许久没有和点点聊天了,下午回到家想起早上的对话,不自禁地又打记忆中封尘已久的网页。

“三年中,我跟着星眸竹腰到了一个自己也无法回头的地步。”纵然隔了这么久,想起这件事我还是忍不住隐隐心痛。从亲密无间到形同陌路只有一瞬间,而误会的解除又是那样戏剧化。只不过这一切结束后,我们再也回不到从前了。我仍然会想,如果那时我们其中一人可以放下面子,结局便不是现在这样了。

当然这不可能,我看不穿点点敏捷的心思,点点也理解不了我少女特有的敏感。如果我没有看到点点后来的文章,大概最多生几次气;如果我看了文章而没告诉红衣,或许最多自己伤心一阵。可我选择了延长的办法来缓解剧痛。

不过剧痛总算在缓解。年初的两首南乡子把我带出了这漩涡。其实倒还不如说,那两首南乡子把我带进更黑暗更深刻,更难以自拔的漩涡。

点点应该早已不挂怀了吧,他的道歉留言我看后,真不知该笑还是该哭——这不是我当时一直想要的么?同样的东西只因为被时间隔离,意义完全变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