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阑干

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正文

8/10

(2006-08-10 21:35:19) 下一个
一个礼拜没见你了——没找到你的一丝身影。今天是你的周五,你会来么?

夜看你的帖子我早已翻得烂熟。忽然想到了五月。

五月五月,我怎么能忘记五月呢?在那里我们是真正的师兄妹,我每写一首诗,必定最先给你过目,你也一样。你在哪里逗留,必定会告诉我;你砸砖,必定会叫上我,你砸了什么,必定会给我看。五月又是我们迈出学诗路上最关键一步的地方,师父耐心的讲解,同门真挚的点评……那时还会不服,还会另有想法,现在却再也求不来了。

而你,我的师兄,你也是在五月改变的。

现在我仍在困惑,十月左右究竟发生了什么事,使你对网上的一切没了丝毫热情。先是发言少了,写诗也少了,而后师父定期的讲课你竟一次也没到场,再后来,你连夜看也不去了。从前我们是每天说话,即使不说也会叫上对方一声,然后成为一个礼拜两三次,然后两三个礼拜一次……我搬家时一个月没上网,你竟然没找过我一次。

却如你渐渐地消失一样,三月时你又慢慢回来了。这四五个月里我伤心,我疑惑,我无奈,但即使两个礼拜,三个礼拜,一个月,我们始终没有失去联系。

写到这里我不禁苦笑,那段最不堪回首的时间我们都过来了,为什么现在却相对无言。现在,只要我想,可以随时打你电话,我们的作品却不再私下发给对方;只要我想,便可以找到你的住处,我却只能依赖MSN上你和别人对话时才能知道你上线;虽然你总说“月月最好”,你却从没把我,和我托你的事情放在心上。

为什么,你会亲密地称呼我,却又无声地消失在暗处?

为什么,你答应我你永远有空陪我,却从来都在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