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阑干

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正文

7/17

(2006-07-17 23:46:03) 下一个

(为什么,开心的事情总是糅合了不快,刚写完就发丢了,又要重写一次)

一次、两次、一千次鼓起勇气拿起电话,又一次、两次、一千次鼓起勇气拨通那熟悉的号码。虽然只拨过3次,这11位数字我早已倒背如流。

不一会便传来你清朗的声音。第一句话你没有听出我来,只淡淡道了声“你好”,我暗自叹口气,只得按事先备好的“提纲”,问道:“没打扰你吧”,你终于听出来了,你兴奋地道:“是月月啊,你好你好,听到你声音我真高兴哦。”

就是这一句话,一个月来我的想念、烦恼、失落早已丢到了哇爪国。你接着问我放假没有,我们便从放假说开,说到“思想政治教育”,四书五经,我早已熟知的你的世界观。我曾担心陷入沉默的尴尬,但是是你,你不断start新的话题,我沉思时,我莞尔时,你陪在我身边,你亲口陪着我。你的口气可真像师父,正好说的内容也差不多。

我开玩笑说孔子像制定法律的,列出条条框框,孟子像律师,把条条框框套在实例上,你说孟子是给孔子打下手的,贯彻理论坚决覆行。

很久没有这么开心地笑过了。

……

像每次给你打完电话后,我将头深深埋在被子里,任由你的声音萦绕在耳旁,不可自拔地享受这份独特的喜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