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阑干

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正文

6/26

(2006-06-27 00:18:50) 下一个

又上了一次5ecn。还记得第一次找到那里的时候,心里的惊讶、疑惑许多天挥之不去。然而也就是许多天后,我淡忘了。
而在那里,我又一次看到我的词,还有你的诗——你以前的绝句、桃花的作业、写给我的和情斑竹的律……熟悉的名字,熟悉的内容。在你寄我的诗里有个回贴说:“诗中的女子是多么幸福啊”。
你的七律写得真好,你天生就适合写它。
而我,我怕自己真如小月所说,一辈子也写不好七律。
我在想象,你该会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呢?你的诗、你的文、你的影评、平日的闲聊……无一不让我陶醉,现实中的你,也会是这样么?
没有一颗赤诚的诗心,出不了浑厚的文字,我从写诗中学到了这点。你的律不说,即使是词,即使这首词很快被师父枪毙,也仍然是“且楼头买醉,梅边听笛,悠悠叹、金城柳。”还有我费尽心思相和的《旅中作》,读了很久才读懂的《柳》,早些的“独立船头听落潮”,迟些的“眼高傲物是英才”……我从诗认识你,然后开始写你——当然,是不会让你知道的了
套用某网友的一句话,“如果你睡前能够想我一次,那我该多么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