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1011 阴 凤栖梧桐

(2006-10-11 09:58:28) 下一个
如果说,还有一种快乐,可以让我手足无措,那就是搜罗到令我耳新目明的人才了.

今天的面试,来的是一个相貌普通的女子.说到相貌,是我评价女子的一个由来已久的习惯.我从不曾将女人和我的工作联系在一起.公司里,所有的女人都可有可无,做一些我认为不是很重要的工作.我是做软件的,开发部是公司的心脏,重中之重,只需要精华,不需要鲜花.然而今天,被迫和一个应试的女子谈公司的项目.我本来只是想走个过场给老美看看,省的被指责有性别歧视.然而,只是几分钟,我便意识到我所面对的是一个怎样优秀和见解精深的女子.她平常的容貌,在我的眼中却如鲜花一样灿烂,她不再是女子,而是一个可以赖以重托的人才,和这样的人失之交臂,我将痛悔遗憾.

我决定给她OFFER.希望她可以接受.并且从今以后,所有的面试我都会参加,都会认真对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jhx 回复 悄悄话 太棒啦!
接下来的是,但愿你们合作愉快!
继续为你祈祷! :)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果然是好消息,我已经录用了她,两周后上班.值得庆祝.
jhx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好消息!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是呀.今天下午是第二轮的面试,只要不是太难的要求,我都会答应她的.希望她可以来帮我.
彩云满天飞 回复 悄悄话 伯乐~~~
jhx 回复 悄悄话 是啊,我也在好奇中。
但愿你的公司能够抓得住她啊。
艾诺 回复 悄悄话 究竟什么样的人,承得起真庸这样一番赞赏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