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2008.5.21 燥热 回国

(2008-05-21 14:02:17) 下一个
上次回国,还象昨天,竟然已经9个月了.这九个月来,我日思夜想,惮精竭虑的寻找着所有可以回去发展的机会和可能.其间甚至想卖了公司股份,直接回去开一间咖啡厅,过着悠哉悠哉的小资生活.我明显已经过了鹏骋远志的年纪,再不想奋斗和拼搏,只想安守着一片宁静,从此恬淡悠然,细细品味生命的淡雅和细腻.然而现实是残酷的,终于还是逃不出欲望的锁链,只能继续在自己的渴望里苦苦挣扎着,看不到尽头.

又要回国了,回到灯红酒绿纸醉金靡的故乡.我的心却纯洁的如一张白纸,象初恋的小男孩,温柔的期待着护城河畔那娇俏亭亭的细柳.夕阳下桃花的清香曾深埋我心,直到要回去的那一刻,悄然飘入心头,在不知不觉间醉入尘烟一样的颤然旧梦里.我是无力自拔了,我也不想自拔,就这样被恼人的回忆抽干所有的精力,困倦雍懒,一任颓废的思绪随意飘荡,洗尽一身的峥嵘,从此只是甘于平凡平淡,再不提千古英雄那令人遐想的风云叱咤.

我要回去了,回到故乡亲人的身边.那是我的根,是生我养我的地方,是我曾深情思念和绝望悲痛的地方.在那里,我是一个有血有肉有心有肺的无知男孩.远离了那片炽热的土地,我便失了生气,象一个工作着的玩偶没了悲哀和欢乐.我不再是我,不再是那个会爬上山巅,对着天空白云放声大喊歇斯底里发泄痛哭的男人.我只是一件衣装傀儡,按照既定的程序默默过完每一天.所以,我要回去,我渴望回去,我必须回去.我相信,终于有一天,我可以永远的回去,做回真正的我,再不回来.这,就是我生命的追求,我会为之而努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