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庸日记

我想找一个安全的地方,写下不敢让身边人看到的隐私.这就是我的日记,真实而平凡,还有一点枯燥.但这不正是我们的生活吗?
正文

2008.5.6 阴 奋斗

(2008-05-06 13:44:58) 下一个
一天一夜的努力,终于看完了32集电视剧"奋斗".演的是一群才华出众又有志向的80后年轻人初入社会的经历.剧情幼稚而不切实际,但我却在这样的电视里深受启发.

贯穿整个电视的主题是"人生的目标",只有找到真正的目标才能为之而奋斗不息.但人的目标各有不同,到底什么才是值得努力的方向呢?我想,很多如我一样活着的人其实并不明白.

这部电视中我最喜欢的人物是徐志森,以至于最后竟落入圈套,焦急的盼望着他可以康复出院.呵呵!

徐志森说过很多话,很多话我都觉得很有道理.不禁佩服这个剧本的作者,能写出这样的书,至少应该活的不算糊涂.老徐的第一条人生感悟是,失控和刹车.人总会失控,失控的后果往往难以预测,那就要学会刹车.刹住车跑到个高点的地方俯视全局,才可以思考的明白和全面.

老徐的第二条理论是"小巷思维".大凡欲望强烈的人总容易走入思考的小巷,要么进,要么退,不给自己任何其他的选择.这样很容易产生强大的压力,患得患失往往是一切错误决定的起始点.其实人从来都不会真的走入这样的小巷,只是人不愿意相信或看不到其他的出路.这很象我此时的状况.拿卡耐基的话说,我这样的情况很容易得胃溃疡.(其实我真的得了胃溃疡,老卡这个乌鸦嘴!)

老徐不愿意被人控制而努力奋斗,这点和我很象.我百折不挠而咬牙坚挺的最根本原因就是不想给别人打工.但如果为了不打工就要放弃爱情和家庭,就要孤独一生,我却并不赞成.我始终都会怀念和追求浪漫而迷人的爱情童话,始终都相信有这样幸运的人会得到真的幸福,即使在我最颓废和荒唐的时候,这样的信念都没有丝毫动摇.爱情,是一切人类存在最根本的需要,比食物,比衣服,比汽车,比宽大的房子都更加重要一千一万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谢谢!
原来缘来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突然发现你的博,
一口气看了所有文章,
希望明天有你的新文章。
晚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