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44小时

(2008-07-10 11:33:45) 下一个
04:30
闹铃响三十分钟后,艰难的从床上翻起,五分钟洗刷,五分钟收拾行李,五分钟穿好衣服。出门前,再次回顾路线图,其实多次往返,单凭直觉足以知道怎么走。520哩的路程,200哩处休息五分钟,400哩处加油及休息十分钟,运气好的话,下午两点左右就可到达。


04:45
天气不错,紫蓝的天幕渗出一丝红彩。街上很安静,连只觅食的早鸟都没有。开动引擎,倒后镜中的面容颇有倦意。打开收音机,soft rock一首接一首,主播也睡眼朦胧,连开口的意愿也没有。喜欢这样的场景,高速公路上只有偶尔稀疏的车辆,可以尽情拍打方向盘高声和着曲子的节奏。

其实,什么都掩饰不了兴奋又着急的情绪。


06:15
过关的车不多,没排多长的队,趁机咬几口面包。

第一次有时间欣赏晨雾,置身其中很缥缈的感觉。如果她坐在旁边的话,一定会紧抓着我的手...想必,这时她还在梦中,而旁边躺着他。我狠踩了下油门。还好,前后都没看到警车的影子。


08:00
终于可以下车伸伸手脚,摸出手机,一股冲动想闹她起来,还是忍住了,不想听到她说“Wrong number”。


10:00
转入680,过一半了。心跳也莫名加速,不自觉喘着大气,难道这就是所谓的心如撞鹿?

六月底的太阳很猛烈,两旁的黄色雏菊零星的伸着懒腰。如果抓一把,肯定很漂亮,可惜,这花粉很多,她会过敏的。


11:45
加油。而她也该要吃午饭了吧。电话接通,她只是淡淡的说今天下午抽不出身。我忙问为什么,听到的只有沉默。一下子就失重了,心隐隐作痛。无奈,又要损失四个小时。不自觉的放慢了速度。


14:30
又在旅馆旁边的超市停下,径直走到堆满鲜花的角落。那位胖大婶想必认出我来了,微笑而有点吃力的从凳子上站起来,问是否还要白色的小玫瑰。我点点头,又指了一下旁边的柱形白花瓶。大婶显得有些惊讶,忙问上个月不是买了一个了么?我咧咧嘴,嗯,留在旅馆了。


15:30
洗过热水澡后,浑身舒服多了。这房间很小,趟到床上倒还舒服,那台老调牙的空调一直不满的低吟着。

拿出电话拨她的号码,一直没有人接。不甘心,一分钟后,再拨,一样的在响。心又沉了下去。为什么会沦落到今天的地步?

脑中一片空白,不知不觉睡着。


18:30
翻了个身,终于醒来。看看手机,没有信息。她在哪,正做什么?怎么就不过来呢?

或许我们的时间本来就是错开的。她在BBS里说爱我时,我不以为然。而当我开始上心时,她却万般无奈之下说一个月前结婚了。一再追问,得到的答案是,结婚纯属意外。既然爱我,又怎么可以让另一个男人每晚骑到你的身上?“我只能想象那个是你,只期望他快点结束”既然如此,为何一声不吭就选了他?每月一次这样的约会确实很刺激,每次,像头野兽般让她在腾云驾雾中满足,她才会从喉咙里喊出“我爱你”。而在平时,每次问她,总得到沉默,或一句“乖,别耍小孩子气”

看她拖着疲倦的身体离开房间,我的失落总是一阵接连一阵。


21:00
迷糊中想到,如果有飞机经过,一定打它几个下来。

一整晚的梦很乱。


09:00
可能昨天累了,一觉醒来天已大亮。忙看时间,心想她应该已经出来了吧。


10:30
等待,无意识的等待是很痛苦的事情。无数遍追问她,对以后有什么计划,怎样离婚,她都只有简单一句“我想跟你一起”


11:30
终于等到敲门声。深深吸了口气,打开门。还是那个亭亭玉立的可人儿。“对不起哦,最晚跟他的朋友吃饭”

我强忍愤怒,要在平时,早就扑上去拉开战线,而她也会欲迎又拒,任我享受着她身上特有的淡淡味道。静默了许久,我说“我不该再等了,等不到的”

她显然没理解,或根本没在意,脱下连身裙,展现诱人的身线。“我送你回去吧”


13:00
车停在她家门口,很意外的,她俯过身来,在我脸颊上亲了一下。我忙转过脸看窗外,直道听见车门关上。


13:30
手机闪着她的号码,我按了一下接听,无语。而那边也只由背景微弱的杂音。然后,是她一声长长的叹息。我把车停下,头埋在方向盘上。


14:30
回到旅馆收拾行李,白玫瑰和花瓶还是留在房间里吧。以前她总笑着说“这多可惜,拿回家还可以做干花呀”可她从来没有拿回去。


15:00
环视一下这熟悉的地方,以后应该不会再来了吧。然后开上回去的路。


00:00
天格外的黑,打开天窗,银河就横在头顶,满天的繁星,会不会有一颗掉下来?如果真的有那么一颗,我一定要找到它,因为它是我的星星。

快到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