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7

(2006-10-04 02:54:11) 下一个
子墨的屋子就在坟场的旁边,一进一间,房上苫了新草,周围干干净净,如果不是靠近坟场,也是一处不错的居所。

  我要灵凤上去叩门,但是我感觉到寒气,坟场都是有寒气的,也许是我太紧张了。我和他几次接触,并没有感觉到任何异样。

  “是你们?” 子墨开门,看见我们愣了一下,脸沉了下来,“你们来做什么?”

  灵凤跑上前去,抱住子墨:“我们来找你玩呀?” 子墨看来有些紧张,读书人最讲男女大防,可是灵凤是生活在一个没有礼教的世界,自由自在,没有任何禁忌的。

  子墨红了脸,挣脱灵凤的拥抱,但是脸上的表情非常古怪,似乎欢喜,好象恼怒,最后还是我说话来打破这个僵局:“我们可否进屋说话?”

  子墨不置可否的让开身,把我们让进屋。

  整个屋子是一个典型的书房,清新淡雅,墙上写了几个字“清雅小居” 。看见清雅,我的心突的一跳,不觉仔细看了一眼子墨,没有任何异样。为什么?

  我刚要发问,子墨先开口了:“你到底是什么人?”

  “我?” 我是什么人?我觉得非常的迷惑,他问我的魂魄还是我的肉身呢?

  “你以前认识我?” 子墨走近前来,冷脸相对。灵凤在一旁莫名其妙的看着我们。足足半柱香的功夫,子墨自己退后一步,自言自语:“我们不认识。”

  我的心中游无数的问题,此时却不知道从哪里问起。抬眼看见他向灵凤深情望去。难道他们认识?可是灵凤是我和清雅一手养大,并没有接触过其他人。纠缠太久的疑惑,最后可能归于一个简单的问题:“子墨,你知道清雅吗?”

  子墨的脸色大变,满脸的惶恐:“你是谁?你怎么知道我的梦?” 

  “你为什么会指炎烟?” 我追问,现在我觉得我开始有些明白了。

  “什么指炎烟?我不知道。” 他有些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你就是那个我梦里的人吗?”

  “你一个读书人,为什么会飞行之术?” 我感觉答案就在眼前了。

  “为什么你在的地方总有鬼跟着你?” 我觉得我的猜想是互相矛盾的。

  我越问,子墨的脸色越难看,渐渐变黑,大颗的汗珠淌下来,整个人陷入一种迷思。灵凤虽然不明白我在干什么,但是非常关切的上前,扶住子墨。“师傅,别问了,他已经不舒服了。”

  “你是谁?你到底是谁?” 我觉得自己的魂魄变得更加的躁动,整个身体似乎无法支持这么强大的魂魄,这么热烈的魂魄,“告诉我?” 我自己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变得如此的暴躁,好象心里生出一个意外的念头,好象很自然,但是很突然。

  子墨双手抱住头,一脸的茫然,好象在寻找什么,灵凤焦急的扶着他。虽然,灵凤见过各种古怪的东西,可是看见我这样激烈的情绪,也有些害怕,不知所措的站在那里,看着两个都是近乎迷茫和疯狂的人。

  也许只有迟钝的人可以接受最疯狂的现实。我后来这样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