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14

(2006-10-04 02:58:41) 下一个
入定的感觉真好。

  骇人的咳嗽停止了,我又恢复了平静。

  是身体压过地面的响动,我分不清是子墨还是灵凤。但是,我知道他们一定偎依在一起。

  还有声音,那不是子墨盒灵凤的说话,那是鬼在草丛中穿过的时候,空气里鬼气氤蕴。

  “有鬼。” 我转头警告,看见灵凤头枕在子墨的怀里,子墨用手支持着自己的头。他们很快的跳起来。

  “有多少?” 子墨的火焰刀熊熊燃起,自从我认为他是清雅还阳,他再也没有用过指炎烟。

  “不知道。很多很多,从四面八方而来。” 我凝神而听。不觉手中寒冰蓝光闪烁。

  “呜!” 悠长的鬼叫响起。

  “呜!~~~”

  “呜!~~~呜!~~~”

  瞬间,四周一片鬼哭狼嚎,阴风阵阵。

  “那是什么?” 灵凤第一次听到如此众多阴惨的鬼叫声。有些惊慌失措。双手炎烟四溢却不知道该向何方。

  “那是厉鬼们冲锋前给自己打气的号角。” 子墨和灵凤背靠背,双手火焰刀,严守门户。从容镇定。

  突然,鬼哭狼嚎之声嘎然而止。周遭寂寥一片。

  “为什么没有叫声了?” 灵凤更加恐慌。

  “他们要进攻了,还需要叫喊吗?” 子墨的声音依然坚定。“灵凤,这些厉鬼攻击速度很快,你要特别小心。”

  他话音未落,数个黑影从茫茫黑夜中冲出,接着“啪啪” 几声,纷纷落地。我定睛一看,原来是那种尖牙长爪的白骨鬼,撞上我的五芒阵,被法阵上的闪电击中,烧成焦炭。这种丑陋的怪物活着的时候已经是非常的难看,烧焦之后,更加让人呕吐。

  可是,这些接二连三的从黑暗中冲出的黑影,肆无忌惮的冲向法阵,霎那间,电击出的火花,伴随着厉鬼的惨叫,响成一片。

  三人在法阵之内,严密防守,不敢懈怠。

  随着,法阵不断的承受冲击,阵上电力,渐渐减弱。那些被电的厉鬼,受伤之后,继续冲击。

  我很快的估计了一下局势,至少有上百只厉鬼,而且到现在,还没有看见它们的首领显身。我们完全没有胜机。

  “子墨,带灵凤走。” 我双手扶阵,不断修补着因为厉鬼冲击造成的破洞,可是法阵已经越来越多的破绽,不是会有厉鬼的利爪或者尖牙伸到面前,子墨非常冷静的一一用火焰刀砍掉它们。灵凤完全没有和这些厉鬼作战的经验,脸色煞白,伏在我和子墨的中间,手中的炎烟已经荡然无存。

  子墨看也不看我一眼,砍翻一个突前的厉鬼,然后一脚把它踢开,一脸的不屑:“你以为你可以一个人支持吗?”

  “那也好过大家一起死。” 我一手扶阵,另外一手运起千里冰封。厉鬼攻击的速度比人的反应速度要快很多,如果没有法阵来降低它们的速度,也就眨眼之间,尸骨无存。我曾经见过一个捉鬼的道士,误入厉鬼的圈套,被厉鬼撕得粉碎,连一点魂魄都不剩。

  “好吧。你好自为之。” 子墨答应了。

  “我不走。” 灵凤突然开口了,“我要和师傅在一起。”

  我简直要气疯了,这个危险关头,灵凤却如此捣乱:“灵凤,难道要我们全都葬身此地。你才甘心。”

  “子墨,带他走。我用五雷,炸开一个方向,你们就逃。” 

  子墨只是点点头,手起刀落,又是砍翻两只厉鬼。然后,一手拉起灵凤,一手操刀,等待我的动作。

  我心中已经万念惧灰。这就是我的命运。曾经面对死亡的考验和诱惑无数,可是一次次选择逃跑,那么这一次呢?

  我告诉自己,不要犹豫了。然后奋起全力,大喝一声:“五雷轰顶!”

  霎时间,“咣咣咣咣咣” ,连续五声巨响,在我眼前的方向,一片白亮,连我的离开肉身的眼睛都畏惧这光芒。毕竟这是我第一次这么近的用五雷轰顶。

  光亮未弱,子墨拉着灵凤,已经冲入光亮,待光亮消失的时候,他们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剩下满地烧焦的鬼尸,还有蠢蠢愈动的厉鬼在黑暗中尖牙闪烁的光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