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 笑 笑

一个小人物要说话。
正文

巫之和歌-18

(2006-10-04 03:00:48) 下一个
我是谁?我是灵凤。我是巫龙。混乱的逻辑如闪电在脑海瞬间闪过,但是又消失得无影无踪。

  幸好,我还没有完全和她的灵魂融合,只是抱住她的魂魄。原来她的魂魄也和身体一样的柔软,一样的温暖,充满年轻的气息,也充满无限诱惑。从来都是用她的身体作为工具,就像操纵一条船,但是现在,当我必须成为一条船的时候,才发现这致命的诱惑。她是我的工具,是我的徒弟,就象我的女儿,我和清雅的女儿,是子墨的爱人。我不可以这么做。这是亵渎,最无耻的亵渎。身体的侮辱,可以用清水洗去,可是灵魂的侵犯,难道只有魂飞魄散来解脱吗?我不可以这样控制灵凤。

  慌乱的我松开了灵凤的魂魄,月华暗淡下来。子墨已经冲回到灵凤身边,砍倒一个冲过黯淡月华的厉鬼。但是,另外厉鬼的利爪已经在子墨的手臂上划开一条长长的伤口,我听见了子墨大声的喊叫,感觉到灵凤极度的担忧。周围的厉鬼不断的想突破月华的封锁。子墨奋力的砍杀着,手上的火焰刀已经剩下不到一寸长,几乎就是用手直接击打厉鬼干枯坚硬的躯体,他不时发出愤怒的吼声,完全是一头发怒的狮子--这也许是灵凤喜欢子墨的原因吧--鲜明的爱憎。灵凤的腿被厉鬼抓伤,无法站立,半躺在地上,勉励支持。子墨立在她的身边,也是在苦苦支撑。

  “子墨,你走吧。不要管我。”我听见灵凤的声音。

  “我不可以扔下你。”子墨的声音依然高昂,但是一夜的疲倦和体力的衰竭也让他不能继续说下去,他还要继续战斗,这个时候的子墨,完全不再是一个书生,而是一个战士,一个对手觉得可怕,朋友觉得强壮的战士。

  可是,再强壮的战士也不能抵挡无数疯狂鬼怪的攻击。这些失去灵魂的、丑陋的厉鬼,完全不知道疲倦和恐怖,它们享受死亡的乐趣,痛苦的满足。在追赶一夜之后,它们的耐心完全丧失,只有杀戮的渴望。子墨的力量越来越弱,灵凤的月华越来越淡。看着厉鬼不断的用肮脏的利爪在他们身上留下触目惊心的伤痕,我却只能无助的缩在灵凤肉身一角,彷徨犹豫……

  原谅我吧,清雅。饶恕我吧,灵凤。我怀着忏悔的心情,再次展开双臂紧紧抱紧灵凤的魂魄,那么真切地痛哭,恐惧,爱意不断的传过来,原来这就是灵凤,一个容易快乐女子的灵魂,也是这般的复杂。

  我大部分的魂魄已经消失的我,只有和灵凤的魂魄融在一起,才能施展我的法力,但是我不知道,如何分开两个合为一体的灵魂。这是现在我顾不上许多了,我要帮助他们脱离这困境。

  当我感觉眼前一亮的时候,那漫天飞舞的炎烟成为我愤怒的标志。子墨惊讶的看着灵凤突然施出的指炎烟,先是一惊,然后若有所思地微笑了。

  “干得好。”子墨的火焰刀再次伸长,奋起追赶开始溃散的厉鬼。

  我重新盛开莲花,让那光芒再次笼罩我和子墨,让那依然流血的伤口快速的愈合。让那些厉鬼消失在这纯洁的光芒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